[日本\金澤] 近江町市場:加能蟹V.S.香箱蟹?味蕾的覺醒!寺町藏人邸跡

行程路線:KAI加賀溫泉旅館早餐-(計程車+JR特急)-金澤-(公車)-旅館放行李-近江町市場味蕾探險(可樂餅/刺身屋/迴轉壽司/海產店)-寺町藏人邸跡-金澤城夜景-旅館煮香箱蟹粥晚餐

開頭放張金澤城夜楓!



由於床實在太舒服了這幾天又睡眠不足,早上在鬧鐘響後超不情願地從被窩中爬起來,兩人睡眼惺忪地下去吃早餐啦~大概是昨天暴露日文程度所以今天早上的菜單有中文喔^^


不過這張介紹就沒有了...雖然在北陸各地吃了各種XX煮但老實說除了裡面的料的不同我實在吃不出來差在哪裡(被打飛)


哦哦!好久不見的岩魚!


回房間前發現可以從這裡俯瞰一樓的茶室前庭



吃完早餐回房間後我又硬倒回床上想多睡一點,結果果然年紀大了睡不著>___<還是去泡溫泉吧(飛) 完成這次溫泉旅館的最後一泡之後也到了將近12點,便下樓到櫃檯結算、叫台計程車後依依不捨地跟這間旅館揮別啦~明明昨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今天坐上計程車沒幾分鐘就落起了斗大的雨滴,聽著計程車司機的家常閒聊,很快又恍如隔世地回到了車站。司機本來跟我們說是來不及搭下一班車因為車站施工中,但迷宮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拖著行李箱一路狂奔上月台還有五分鐘車才來呢超充裕~(誤)

從加賀溫泉站到金澤站只要短短25分鐘,埋頭寫著明信片一下子就到了,抬頭一看果然有種進入都市叢林的感覺!金澤車站外面的鼓門也太猛了吧根本就拍不下來啊~~~~只好又來抓官網圖!為了抓官方圖而順便google到這個車站有在美國雜誌入選世界最美車站14名之一,全木製的鼓門能完美融合入身後極具現代感的車站(據說是以雨傘為概念打造的玻璃帷幕巨蛋)真的滿厲害的,也算是實至名歸了。順帶一提第一名好像是比利時的Anterpen-cental,NOOOO~~~當年轉車的時候應該下來看一眼啊XDDDD


走出車站後立刻有一個螢幕顯示最好懂的city loop的公車動向,觀察一下以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我們要前往的近江町市場站;原本我的想像是隨便哪台車應該都一定會經過這裡,因此我們就沒有特別搭city loop而是隨選了一台公車,結果造成的差異是停車點有點不同、下車的時候近江町市場在斜對面的街口啊(眼神死)還好地下道入口都有電梯,我們便繼續勇往直前拖著行李走過充滿螃蟹誘惑的市場,在市場盡頭的郵局裡買好買滿郵票後終於踏入以青年旅館來說相當豪華的大廳。

住宿名稱:Emblem Stay
備註:距近江町市場步行兩分鐘,最近的公車站大概六分鐘,算滿方便的位置。


一樓的共用廚房,每天早上都在這裡把水壺裝滿熱水後再出發


共用廚房旁的牆壁寫著今晚的活動。


大廳的另外一側是酒吧,結果這幾天完全沒進去過XD


寄放完行李後早已按耐不住的甲魚立刻回頭奔入進江町的懷抱!


到處都有廣告在打剛解禁的兩種螃蟹。



到處都是螃蟹~~~


在裡面逛著各種當地商品、幻想著晚餐可以用共用廚房做出什麼料理之間食慾也終於培養成熟,即便荷包淺淺的甲魚還是在我的鼓吹之下決定吃吃看一直以來因為怕過敏而不敢吃的螃蟹。緣由是聽到甲魚說會對螃蟹過敏時我直覺地反問了:「妳不是都可以吃蝦子嗎?」

「蝦子不會過敏呀!」甲魚表示。

「那你應該是對甲殼素過敏吧?」根據自身經驗我推測道。「所以吃螃蟹的時候要注意殼裡面半透明的那些部分也不要吃到就不會過敏啦!」

「是喔!不是因為螃蟹是帶殼煮的關係嗎?」   「可是蝦子也是帶殼煮的啊....」

「也對齁!!」

本來抽了號碼牌想等市場裡面最熱門的北陸迴轉壽司,但聽起來號碼實在差太多,我們便決定跟隨直覺找了家丼屋店進去。店內空間非常狹小,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研究過菜單後我們便點了半隻能登蟹跟甲魚非常期待的海膽丼。

看起來很樸素的加能蟹,但首度能安心品嘗螃蟹美味的甲魚表示:「今天我的味蕾突破極限了>//////<」


這個海膽丼的份量真的是超霸氣的啊怎麼這麼多!!雖然覺得甜度吃起來應該不是馬糞海膽,但這個量實在太爽啦~~~~



店名:刺身屋
地址:〒920-0907 石川県金沢市青草町 青草町15−1
備註:google map上主要的負評是服務態度的問題,不介意的話應該是可以安心享用

味蕾覺醒甲魚在門口一照


興奮地突破完甲魚的味蕾極限以後走出餐廳大門,發現剛剛大排長龍的迴轉壽司居然現在空無一人?!因為剛剛那點分量對我來說只是開胃而已啊我就興奮地抽了號碼牌坐下來,嚇得甲魚大驚失色XDD

因為是將近關店的下午四點,所以主要用前方的ipad點餐,師傅就會直接拿給你。


洋蔥跟鮭魚肚真是美好的搭配啊


生花枝

干貝(灑花)


我最愛吃的つぶ貝!!無法抵抗他脆脆的口感


表現出乎意料得好的茶碗蒸!



店名:もりもり壽司 近江町店
地址:〒920-0907 石川県金沢市青草町88
備註:不算太便宜但滿新鮮的

很節制地吃了五盤後就結帳出來,甲魚最後的心願就是晚餐(剛剛那些不算啊?)要來煮個螃蟹粥,因為已經吃過加能蟹了所以我們就將目標鎖定在同樣是這個月初開始解禁的香箱蟹,價格一隻也只要800日幣非常便宜,店家對於我們要買生螃蟹(事實上他還活著T_T)感到疑惑,但還是認真地幫我們挑了一隻最肥美的並交代要把水煮滾以後煮六分鐘就可以吃囉~回去查才知道原來香箱蟹就是母的松葉蟹、特色就在於他有內子(未成熟的蟹卵)跟外子(成熟的蟹卵)、再加上蟹膏一起放在蟹蓋上品嘗,簡直就是超香的美食箱啊~~~~不過買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些背景知識就是了XD

在一旁的商店買了感覺很實用的黃金湯底後,拎著螃蟹我們先回旅館放著,再次出發前往就在附近的寺島藏人邸跡,由於已近關門時間,館內完全空無一人,售票處小姐很貼心地等我們入館後按下在牆壁上的英文介紹語音鈕後又消失回辦公室。根據說明此處是武士後代、當時為政治家的寺島藏人居住過的地方,副業是繪畫(甲魚看過牆上的畫以後表示:嗯嗯果然只是興趣)。




整個室內空間不大、大概就三間房間,比較有特色的是他的茶屋(明為乾泉亭,因為正前方的庭院池子裡面沒水)是與本館相連接的形式,因此也可以加價在這裡品抹茶。


而對我們來說參觀的亮點其實是庭院正紅的楓葉、從外面走過時就注意到了真的好紅啊~(大心)果然在京都來不及步入見頃的楓葉在這裡正好熟透了,雖然氣溫隨著太陽消逝而愈來愈低我們依然坐在迴廊上看著逐漸沒入黑暗的美景。


即至關門時間,我們也識相地抓好時間離開,為了幫助消化便決定多散步一下,於是我們便繼續往金澤城的方向逛去~話說雖然今天是星期四、但我完全忘了明天是勤勞感謝之日所以是假日啊!因此今天晚上兼六園跟金澤城都有點燈活動,但我們其實是一無所知地晃過來的。




夜裡看的出來有幾株楓葉已經紅到燒起來啦!!期待明天白天再來參觀


就這樣繞了半圈金澤城回到旅館,回房間放下背包後便摩拳擦掌地來到共用廚房煮今天的晚餐!




同時今天旅館也有特別請外面的一個超年輕的壽司師傅來開課教外國人做壽司,席間有義大利人情侶跟馬來西亞人家族,一旁聽著大家很認真地用破英文努力溝通實在很有趣,在我們煮粥的期間(我則同時煮飯作明天早餐的飯糰)他們共做了海苔壽司捲、手卷等料理,中間壽司師傅也有示範握壽司,真的是每一捏誤差不到0.1g啊果然是專業的~~我們就在這歡樂的氣氛旁開心地享用了香箱蟹粥,結束今日的味蕾的奇幻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