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島。九龍] 二訪再興燒臘。網美聖地彩虹邨。三訪永華麵家。最佳伴手禮檸檬王

行程路線:檀島咖啡蛋塔-再興燒臘店午餐-銅鑼灣時代廣場-The Coffee Academics Flagship-彩虹邨-愛民邨(現已禁止非居民進入)-永華麵家-市區預辦登機-檸檬王-聚點坊點心專門店-蘇活區

彩虹邨一拍。


這天幾近中暑邊緣的兩個人一路在有冷氣的房間睡到自然醒,慵懶地打包完行李後才緩緩走出大門覓食;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旅伴指定要再吃一次再興燒臘,途中經過檀島咖啡隨手買了一顆蛋塔、好好吃但忘記拍照。

這天因為時間很早,店內還很空。


這個配飯的醬汁也超級好吃。




而後不知道該去哪裡,就隨興地搭上了丁丁車,一路來到很有時代眼淚感的時代廣場。


想起附近有上次也去過的Coffee Academic 旗艦店,就隨興來坐坐。可惜這家分店店員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接著我雙手一攤要旅伴自己決定目的地。於是第一個點是在Istagram上非常火紅的彩虹邨。搭了許久的公車終於到附近之後才驚覺其實不知道它實際上在社區的哪裡。

看起來很像就是這個牆壁。


後來發現原來他在停車場頂樓。


或許是因為下午進入陰天,周邊的牆壁比較粉彩感。



之後又搭了長長的公車來到愛民邨,可惜社區已經禁止外人進入因此無法朝聖經典的壓縮感中庭照。



回到旅館附近,偶然路過才驚覺第一天看見門口貼著「光榮結業」的永華麵家其實還開著!!衝啊朝聖啦~~~

第一天看到的店門口。

結果其實有開!


超愛這製作過程中加了鴨蛋因而有彈性又不失嚼勁的麵條。


多點了一碗魚湯。


鮮蝦雲吞麵。


吃了這家才能算是毫無遺憾地來過香港啊!!回旅館拉著行李、叫台計程車到香港站進行市區預辦登機後,時間還來得及去之前明明路過卻還不知其名的檸檬王買紀念品。

店內請店員幫忙合照。甘草檸檬真的好好吃啊~~


來到香港沒吃些港點好像不對,隨意在附近挑了一間用餐;味道不錯、或許因為是平日也不需要排隊。

店名:聚點坊
地址:香港上環蘇杭街88號






還有些時間,隨意晃到旁邊的文武廟,發現已經關了。附近蚊蟲太多,無法待上太久,雖然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些久,一時失去目的地也只能啟程回頭。

卻在經過蘇活區時發現許多巷弄中的美好風景:大馬路之間的石階難分辨一二樓的店面、或是辦著個人的美術展、或是燈光昏黃的瑜珈教室,來過許多次蘇活區卻始終對這區域的參觀方式感到苦手,這次雖然完全說不上是「上手」,但至少似乎摸到了一些頭緒,關於這區迷人的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