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加賀] 京都早晨小散步。入住星野集團加賀堺

行程路線:Hotel Gracery早餐-Animate Kyoto-錦天滿宮-學校附近回憶散步-(京阪)-回旅館拿行李-(公車+JR特急)-加賀溫泉站-(計程車)-入住KAI加賀旅館

今日的重點照片大概就是這張了^^


這天早上本來在猶豫要再逛最後一個景點或者去吃都野菜賀茂吃到飽早餐,感謝小K跟他的室友留給我們的兩張早餐券、不用再困擾啦吃這就對啦XD為了感冒的甲魚這天很難得地睡到八點才起床把行李收拾好寄放,就前往Hotel Gracery吃早餐啦~這家飯店就坐落在京都最熱鬧的四條寺町通上,將早餐券遞給服務人員後即被親切地領入座位,脫下厚重的外套後端著餐盤來到吧檯前發才現這早餐也太豐盛了吧啊啊啊啊(平常只吃過super hotel的我感動跪地),不但日式歐式的早餐都有,品項也超豐富:日式有我最愛的精緻裝蕎麥麵、讓人忍不住想拿的湯豆腐,白飯旁邊還有山藥泥!歐式則有滿滿的水果跟沙拉以及我超愛的無糖優格~~(灑花)我們就在這裡悠哉地吃了一小時的早餐意圖直接跳過午餐。

第一盤還記得拍照,接下來就忘記了哈哈哈


飽餐一頓後再次出發、既然都已經在寺町通上就開始逛逛昨晚沒走到的留學生涯回憶吧!帶著甲魚走過每家當時下課後常來消磨時間的餐廳或商店、玩了超方便不用先化妝的拍貼機、逛逛Animate與信長書店等宅店,並意外發現超京都風超低調的TXXGA專賣店,不過沒勇氣進去哈哈哈。


最後來到暌違五年的學校門口,當年的各種回憶再度湧上心頭(主要是跟校長吵架的部分^^),一時興起便躡手躡腳地走進正上課中的日本語文化中心的教室讓甲魚偷看一眼,建築物本身完全沒變,最讓人驚喜地是踏進電梯後迎面而來的芳香劑味道...就跟當年一模一樣啊害我差點進入準備上課的心情了XDDD


而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不捨地走過四條大橋踏上歸程時天空是萬里無雲的晴天。今年出乎意料地像是為了彌補去年一般地往返了三次京都,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雖然幾年下來這城市也變了很多,似乎對於外人更加倍地俳句了,我還是抱持著渺茫的期待,希望未來的每一次都能如初次來訪一般地悄悄走過那些熟悉同時陌生的大小街頭,在鴨川邊享受和煦的陽光與自然。

就在三條河原町附近的安藤忠雄設計建築,一個感覺喝醉就可以直接掉進高瀨川的設計。


算了很長的緩衝時間我們回旅館拿了行李並到路口等公車回車站,還好路上並不塞、到了京都車站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在旁邊的紀念品店做最後的土產採買;買完之後用JR Pass進站到月台上才想起來忘記買郵票了啦RR(跪)只好到金澤再處理了!由於現在北路新幹線只有開通東京-金澤這段,因此這次前往金澤其實搭的是特急,上車後要幫大行李箱找個空間著實不容易,最簡單的方法是找到連續兩個空位並將一排椅子反轉、創造出一個面對面的位置後椅背背靠背的地方可以塞進兩箱一般的27吋行李箱,但因為甲魚的行李箱尺寸比較獨特塞不進去,只能倒在我們腳下當墊腳石了XDD 火車路線上會從琵琶湖的左側經過,不少段落可以看見清楚的琵琶湖景,由於天氣比上次來訪時又更加晴朗一個段落,讓我微微失望地發現原來還是看得到對岸的啊(失望的點是?)、興奮地想跟甲魚分享美景時卻發現她已經睡死、切!(低頭寫明信片)


約莫一小時多後抵達加賀溫泉站,下車的人非常少,而這裡的車站也正為了即將開通的新幹線而行程超級迂迴的通道,好不容易拖著行李離開了這大型迷宮後抵達超荒涼的巴士站牌(不過以站著滿滿一排的旅館接駁人員的景況來說其實還算熱鬧),驚覺下一班巴士是半小時後...隔壁棚的旅館工作人員還很貼心地問我們要去哪間、並告訴我們這家沒有在作接駁~~來人啊計程車!!

很辛苦地將兩只大型李箱塞入後車廂後(其實蓋不太起來,但感覺很O型的計程車司機很樂天地將彈力繩扣住後拍拍她就說OK啦GOGO~~),沒兩分鐘就離開了勉強稱得上是小鎮的車站周邊,而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廣袤的、已進入休耕期的田野風光,將斜的陽光一路將橘色的光芒灑落至視線最遠方的山峰,粗曠壯觀的風景震撼了我的心,更讓我期待同時擔憂著爾眼前正奔馳而去的山陰之間的溫泉區到底是什麼樣子。


很快地到了旅館門口,居然有專人就在門口前看到計程車抵達後就立刻協助幫忙下行李、從此之後就再也沒看到我的行李啦!!我是說她就被直送到房間了哈哈也太貼心>////<付完計程車資(約2200日幣)回頭一看,果然如同網站介紹、這家溫泉旅館就環繞在總湯廣場的旁邊,靜謐的格子窗建築物完美融入這個背景。入內脫下鞋子後服務人員貼心地提醒我們的鞋子就放在今天入住的房號409號櫃裡、因為入口處也有可外出用的木屐所以今天從此以後我也沒看到我的鞋子。(疑)

換上室內拖後跟著服務人員走過川堂、在隔壁建築物內的交誼廳,正對著用此地著名的九古燒磁磚設計而成的現代化融合禪意的庭園享用抹茶跟小點心。後來寫遊記的時候看網站介紹才知道這間旅館的前身是應該也很高級的溫泉旅館「白銀屋」,為了維持當時的風貌而採取一樣的工法建造、沒有使用一根釘子,維護起來想必也是非常困難啊。


幾分鐘後便有服務人員跟我們進行入住手續並進行說明、選定晚餐跟早餐的時間後搭電梯上樓。入住房間之前服務人員還特意帶我們到面對總湯的這面落地窗欣賞風景,在夕照下的總湯廣場真的是超美的啊感覺下一秒就要進入千尋的世界了>/////<


今天的房間被分配到的是洋室,陽台外雖然沒什麼風景但滿溢著幸福的陽光。


面對著陽台的沙發


超舒服的床

玄關附近的茶具區


完全沒用到的浴室XDDDD



聽完服務人員介紹後我們便滿心雀躍地換上浴衣,因應五點半要吃晚餐所以決定先下樓到交誼廳旁的茶室體驗一下,再前往朝聖廣場中間的總湯。已經習慣每次溫泉旅館都會附上一個塑膠小袋子的我卻發現這裡附的居然是籐籃跟傳說中的風呂敷!!


本想雙手一攤直接放棄的我卻見手作天后略閱讀過上面附的說明書後就表示:「這個很簡單啊~~~」

甲魚組裝中


立刻組裝完成!!不過內容物太少了形狀撐不太出來。



搭電梯下樓回到交誼廳,抹茶體驗的茶室跟交誼廳是分開的獨棟,前庭還有一株正紅的楓葉、沉穩的石燈籠與美麗的造景,讓人走過時心情就自然而然地沉澱下來了。


不小心按到的重曝XD


抬頭所見的楓紅


雖然很久以前有抹茶體驗過一次但已經完全忘記其中的流程,茶室內雖有貼心準備了椅子但大家都還是乖乖跪坐在榻榻米上。上了年紀的服務員優雅地穿著和服輕盈且快速地幫大家上了點心。雖然我們的習慣是甜點配著茶,但轉頭一看大家都是一口就吃掉了、而服務員好像還等著我們吃完才上抹茶只好趕快一口吞下去XDDD 而後上來的抹茶味道香醇濃郁,開心~同時服務員介紹了這間茶屋的歷史(200多年前名為思惟庵的茶室),由於身旁比我們晚來的日本人都先離開了,顯然不是久坐之地我們便也跟著離開。



在室內忘了拍照,圖片取自官網


接著我們便前往外面廣場的古總湯~首先在廣場上流連了一下、發現免費足湯區做得也是滿漂亮的。


進入古總湯的女湯區並出示了我們旅館的專用籃子後,售票口的奶奶便指引我們入口的方向,脫下鞋子後他順便進入湯屋內跟我們說明這裡為了維持明治時期的風格,是沒有洗澡間的、也請大家不要帶自己的沐浴乳來,因此入湯前先用勺子將全身沖過以後就可以下水囉!果然環視周遭整個正方形的空間內就只有一個置物櫃跟溫泉,太~~猛~~啦~~

圖片取自官網,奶奶還特地跟我們提醒中間那個地方是紀念溫泉出水處,溫度超高千萬不要碰


大概因為設施太簡陋所以一進來時只遇到兩個正要出浴的遊客,接下來這整個池子就是我們的啦~~途中只有奶奶又進來一次測量水溫作紀錄,兩人開心地當自己家泡溫泉聊天。而直到男湯有人走進來才發現原來這上面是連通的啊、聊天的聲音完全傳過來了XDDD

至晚餐時間前我們才出浴並回房間放下籃子拿出相機,前往二樓的食事處,電梯門一開就有一整排的服務生90度鞠躬歡迎我們來用餐真的超驚人的,報上房號後就有服務生帶著我們走入迷宮般的餐廳並領我們到一間個室坐下。上菜途中覺得還滿特別的是這裡的服務風格非常低調,在上菜跟收盤的時候服務生幾乎是一言不發地在小心動作,上完餐後也等我們的對話結束才介紹餐點,大概是想盡量降低因服務而中斷用餐感受的狀況吧。

紙質讓人忍不住帶回家作紀念的菜單


首先是複合了山珍跟海味的前菜,光是食具本人就讓人食指大動,話說官網上還有餐具設計師的相關介紹。


打開後內部長這樣:底部是類似鳳螺的貝類佐下方清爽的海藻跟紫蘇,上面則是當季的蓮藕、超甜的金時地瓜以及很開胃的梅子片。


自拍囉~~~

接著是暖胃的吸物,類似魚板的物體上面乘載了新鮮的蟹腿跟豌豆。


接著就是大份的生魚片跟各種難以解釋的小菜啦~~~


生魚片近拍,新鮮好吃又漂亮!


右下角的瓷器打開裡面長這樣,每一道餐點在紙上都有寫內容物但因為日文太弱加上眼力不佳、真的是各種邊吃邊猜XDDD看起來每道菜長相都很精緻,但都有保存了食物的原味並注重每種食材味道的搭配且不限日系(例如中間粉紅色的是燻鴨佐蘋果),實在很厲害。


幫甲魚拍一張

有點類似翡翠湯的物體,加上新鮮的山葵好好吃


感覺超費工的細細麵粉裹炸蟹腿,好爽好罪惡啊啊啊啊


最後還有一個昆布鍋!涮的是當季的鰤魚以及甲魚的惡夢──茼蒿!!XDDDD


最後就是超好吃越光米跟味增湯啦~飯量少少的真是太棒了好怕吃不下!後面的漬物也很好吃。


甜點是雪花冰淇淋、優酪乳跟金時糖漿的三層組合,話說我整個問號把三層聽成氧氣,還特地問服務生這個是打了氧氣進去嗎...(服務生表示:問號!!!)。


 餐點的份量非常剛好,要不是甲魚吃不下最後的幾片魚我是正好吃飽了XD

回房間後我們窩在沙發上一起看了幾集Brooklyn 99助消化,大笑了幾集之後就到了晚上九點的獅子舞表演了,我們還提前了半小時下客廳搶了第一排位置(順便喝一樓的咖啡跟麥茶)。時間一到九點便有服務人員說明獅子舞的起源介紹,然後燈光一暗後面就傳來的巨大的獅子咬響!!整個嚇死XDDD雖然乍看之下就是舞龍舞獅的概念,但因為獅子頭是用實木作的、下顎還可自由移動,他就悠哉悠哉地經過每個或驚慌或錄影的遊客面前,用力一咬嚇嚇你XDDD


在這氣勢磅薄的入場之後表演人員恭敬地放下獅子頭後就開始祭祀般的舞蹈啦~


欸然後...就結束了!!看過青森屋的表演以後這裡就這樣結束我是有點意外XDDD不過的確這間旅館的規模也不大、準備這樣半小時的表演也是很有誠意了,接著就是遊客跟獅子頭拍照的時間啦~等到人潮逐漸散去後我們終於想好動作出手了^^



接著就是晚間的泡湯時間啦>////< 中途經過的迴廊有許多對旅館的餐具與裝潢採用的九谷燒師傅的詳盡介紹。露天溫泉雖然不大但也相當精緻,特別是牆上的九谷燒實在超華麗的啦~~而且更衣休憩區還有免費冰棒跟可以自己調和的蜂蜜柚子/牛蒡茶濃縮汁與蘇打水,會不會太爽XDDD

圖片取自官網


舒舒服服地吃飽喝足回到房間也將近11點了,我們趕緊上床享受星野集團的舒服床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