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琉璃光院的戰爭。圓光寺紅葉。鞍馬溫泉的中場休息。貴船神社點燈

行程路線:(貴船鞍馬一日券) 七條-(京阪)-河合神社-(叡電)-琉璃光院(等待時參觀Louis Icart ARt Museum)-(叡電)- Steak丼屋午餐-(叡電)-圓光寺-(叡電)-鞍馬溫泉-(叡電)-貴船神社賞夜楓-(叡電+京阪)-祇園採買-(巴士)-回旅館煮晚餐

騙封面照片就決定用2012年的圓光寺紅葉地毯了(超騙)



因為前往琉璃光院的路上要在出町柳轉乘叡山電鐵,今天就特地早起了一些去出町柳附近晃晃,主要就想看一下鴨川三角洲跟下鴨神社裡面的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口。

不太知道這是要拍什麼XDDD


河合神社的有名之處就是可以自己畫上自己想變成的容貌的繪馬啦~~不過甲魚表示她對自己的長相非常滿意就沒有買來畫了,我個人則是認為自己目前的長相>>目前的美術能力所以最好不要畫!


來到鴨川旁邊拿出昨天做好的飯糰吃早餐




來到鴨川三角洲最佳俯瞰點啦~是說這附近橋好多每次走一走我都會迷失方向XD因為已進秋冬今天天氣又有些不穩,這裡顯得相當冷清,那些在三角洲中間野餐的家庭、排著排舞的大學生跟手牽手跳石過河的情侶只能用想像的了。



晃著晃著在旅館吃飽飽的小K也來了,我們便轉身前往叡山電鐵的出町柳站囉!


叡山電鐵從出町柳開始、終點有八瀨(可以再換搭纜車上比叡山)、貴船跟鞍馬三處,是路上電車的形式,不過跟嵐電不同、不會走到跟車同道的馬路上。中間大部分的車站不僅無人連售票口都沒有,如果帶IC卡搭車的話記得在月台上先感應一下記錄上車站、用現金的話上車則要記得抽整理券,不然下車的時候會...讓後面的人很想揍你(絕非親身體驗^^),因為今天用的是貴船鞍馬一日券所以只要無腦搭車、不要把票弄丟就可以了~~但依照地點不同、下車還是會有:出示票券(有日期的那一面)或直接過改閘口兩種形式,再聽現場人員指揮。




搭了約半小時後就抵達八瀨站了,用色特別的車站。


下車後跟著人潮經過一座橋,被紅葉夾岸的美景讓大家不禁停下腳步


但我趕緊催促大家要拍回頭再來啊因為根據昨晚的經驗前面應該...長得像這樣!!遠方手機沒拍出來的白色牌子上寫的是入場時間、估計是排隊到在白色帳棚買到票以後會有指定入場時間再等時間整隊進去,但我不解的是前面的入場時間寫的居然是九點半、官網明明寫十點才開啊啊啊怎麼回事~~~但還好這邊的戰況不如昨夜激烈,大概排了20分鐘後就買到了票,雖然還要再等20分鐘才能進場但因為有贈送前方的小美術館的入場,我們就進去取暖了~


美術館門前拍小K


大門上低調的招牌


這家美術館似乎是一些比較法式風格的展品,但展間的使用方式我只能說是個豪宅給人參觀的感覺啊也擺放得太隨意了吧空間利用率超奢侈XDDD

在走廊盡頭的...也是展品?


原來是書房啊我還以為是展覽間啊


逛了一圈後就窩在舒服的沙發上等待,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我們便加入10:20的隊伍一起前往琉璃光院啦~已經很紅的大門。


但結果爬到苑內發現其實非常的綠XDDD但顏色也實在很漂亮因此心裡並不因此覺得可惜。


在庭院旁的池塘拍了幾張後很快就進入重點的室內啦~爬上二樓後開著的窗戶外的風景。


回頭一望就看到琉璃光院的經典角落啦


但我必須要說...琉璃光院最美的風景是這裡啊...看到這人潮我直接眼神死本想加入一旁寫佛經的行列(入場時有一人發了一張可以抄寫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紙以作祈願),但幾番晃悠之下我還是決定!都花了2000塊來了當然是要擠進去看看這些人在拍什麼啊!


唉呀原來是在拍這個啊>/////< 好不容易等著順位來到最前排跪在桌前的我終於了解了,這畫面實在值得、況且拍完照以後還撿到一個攝影包潮爽的!但我當然是乖巧地交給一旁輪流用中日文勸導大家拍完就讓出位置的僧侶,是說他中文的口音也太標準了吧難道是中國人嗎!


心滿意足地離開二樓的戰場區,跟著順路的指標來到一樓後會先看見也是很漂亮的庭園,雖然沒有會反光的桌子但搭載的青苔地面看起來好鬆軟好想上去打滾>/////<


不過別急著衝過去拍照,沿著左手邊的狹窄迴廊走進去的話有個小小的景點、號稱是釜風呂發源之地的小小復原場景,話說外型真的就是個釜啊感覺躺進去真的就變成配料了(到底在想什麼)


回到二線戰場一樓庭院前,雖然沒有全紅但漸層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在這裡要卡位其實也不太容易因為很多人會試圖拿手機庭院自拍,我只能說這個光暗差你到底想拍什麼啊>___<


繼續往前在轉角處的庭院一景。中間會經過一個禮品鋪,販售的一筆箋跟掛畫都超美的,不過抓住甲魚的心的卻是這裡販售的羊羹、太好吃了眼睛一亮的甲魚二話不說就掏錢買下去了!


接著又經過第二個庭園,在迴廊底有一間茶室。


庭園一景


至此花了將近兩小時終於繞完這棟兩層樓的建築啦,終於從拍照戰場中走出來,看著在售票處比剛剛又長了兩倍的隊伍跟河邊嬉戲的人們,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啊。


搭上電車,接著我們回頭到元田中站附近尋訪一家卡瓦納大大介紹過的好吃燒肉丼。本來預期可能會排隊或因為人太多而放棄,沒想到一進去就正好有一桌人離開、直接零秒入坐!回想起昨天的煎餃店也如此順利,這一定是有小K的眷顧啊!!

店名:すてーき丼屋
地址:〒606-8212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田中里ノ内町18 ラコンテ東大路
備註:餐點有單點或套餐、約1500~2500左右

眾人將研究一番之後下手點了三種不一樣的套餐~小K的是壽喜燒肉丼,看起來肉超多!!不過其實一掀起來底下就是飯啦哈哈


我則是點了牛排丼~因為覺得有點餓所以點的是中分量的,結果雖然正好吃飽但沒預料到甲魚會吃不完,還好我們有百寶袋小K~~


牛排丼近拍


再來就是最經典的月見燒肉丼啦~~甲魚很努力地吃了3/4但還是失敗XD三種味道都很不錯,但果然對燒肉丼的期待還是比較接近這款!


飽餐一頓後我們再度走回車站,本來今天的雄心壯志是從鞍馬站健行到貴船站,但因為早上下過雨擔心樹根路會很滑就放棄了(後來到鞍馬站時才看到公告寫健行步道因為之前的燕子颱風而持續封閉中),我們轉而前往圓光寺~雖然就在一兩站外但其實下車後要走快20分鐘的微上坡路,非常適合做為飯後散步行程。

終於抵達圓光寺前付了拜觀費後,在爬一段小小的階梯就來到這枯山水前,不過我對這裡毫無印象啊...


完整版只能靠全景圖



趁著沒人讓小K帥一發


然後斜對面的這個金閃閃屏風我怎麼也沒印象!甲魚表示:妳其實走錯地方了吧!!不過後來回頭看當年的照片發現我不但有拍這個屏風、還注意到右上角的櫻花藏了一隻貓頭鷹噗哈哈我的記性果然不寫遊記不行^^


入寺門後一景,這裡也有不少迴廊可以坐著歇息欣賞美景。


繼續往後走去可以爬到高處眺望寺頂。


這個小角落幾乎沒人會停留,趁機留下U5的足跡!


下山後來到一小片竹林,隔天的嵐山來不及去竹林、在這裡有拍下這張也算值得了(什麼)


其實特別選定圓光寺參觀的原因是當年被他的紅葉地毯驚艷到了,不過時間顯然選錯哈哈哈大概12月初來差不多。但第一次看見紅葉地毯底下的各種青苔搭配上地藏也甚覺可愛。 


室內的小造景,這張復原了入口的階梯處


這張還原了門口的枯山水,好強啊~~~


逛完圓光寺後慢慢沿著原路走回車站,接著往另一個支線的方向前進啦~車上站得超滿我們三人直接被擠散,中途首度在白天時間穿過紅葉隧道,在接近時列車長特地廣播預告、放慢車速讓大家欣賞真的很貼心,不過在電車裡面看紅葉/櫻花隧道我實在很無感哈哈哈(望向嵯峨小火車)只有隨便側拍了一張。


離開楓葉隧道後經過了數個短短的隧道,期間斷斷續續可以看見一旁的山坡上躺著滿目瘡痍的倒木,大概就是燕子颱風的痕跡吧。這條電車線也是在兩星期前才好不容易搶通的,各個颱風接連攻擊、實在是對京都來說相當辛苦的一年啊。又過了十幾分鐘終於抵達另一個終點站:鞍馬。

很漂亮的車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這裡的地標~巨大的天狗啦!要好好保重你的鼻子啊QAQ


就在天狗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個好像很可疑的牌子寫了鞍馬溫泉的接駁車時刻表。步行的話大概也只要15分鐘左右,但既然時間快到了就等等看嚕。


果然幾乎在30分的時候就來了一台接駁車,我們就開開心心地上車到了溫泉旅館大門。雖然室內室外的溫泉通用券如果用貴船鞍馬一日券可以折價500日幣變成2000日幣,但只想泡露天的話花1000日幣就可以了,我們便直接回頭前往旅館正門斜對面的露天溫泉入口。



但是這個露天溫泉看起來更可疑啦!!


一旁的售票亭擺放了一台自動售票機,不過還是有個員工很冗地站在那邊等妳買完再把印出來的票收走。售票亭前也有貼心地放了回程接駁車時間。


要踏向這未知的領域啦~~結果裡面的設施滿不錯的,置物櫃、更衣室跟洗澡用具都很乾淨也比想像中得新,最有趣的是外國人其實滿多的,露天池可以看見整個山谷綠意盎然夾帶著些許黃與紅,清涼的空氣與寧靜的氛圍真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泡著溫泉聊天期間還有一個法國女生坐在露天池邊專注地閱讀著紙本書,實在非常愜意。


舒舒服服地出來後本想進旅館大廳逛逛紀念品、但因為要脫鞋我就懶了(到底有多懶),再度上了接駁車回到鞍馬站前時天已經快黑了,也該前進叡電的最後一個終點~貴船口啦!其實貴船口距離貴船神社還有將近25分鐘的一段步行距離,之前來訪時為了省錢是一路走過去的,但今天打算省體力所以一下車看到有巴士就衝上去啦!單趟似乎200日幣,而且為了今天的點燈活動、一旁還有告示牌說明直到晚上九點都有巴士,真是太佛心啦~

而點著燈的貴船神社也完全讓人不失所望,不過人真的好多啊難以拍照




不過走完這段階梯抵達貴船神社本人以後...好像就沒什麼好看的了。望楓台的景色讓人有點傻眼XDDD


但我們還是認真地去排隊兌換了貴船鞍馬一日券可以拿到的紀念品後才離開XD 回程的路上才來拍一旁河邊的點燈,大概是為了颱風風災而祈福吧。


我本來想走的步道嗚嗚封起來了


水面上的燭火


跟著眾多的人潮緩緩地搭巴士轉乘叡電回到市區,特地在祇園四條下車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辻利的超好吃抹茶捲啊!!眾人興奮採買完後便就地解散啦~由於從地圖上看起來七條附近沒有超市,所以想說到四條附近碰碰運氣,沒想到這裡最近的超市幾乎要走到安井比羅宮附近啊!!乾脆進去看一下好了


在超市買完牛筋版筑前煮的材料以及一堆甲魚一時失去金錢計算能力而買的各種奇妙商品後,大包小包的我直接放棄走回去車站、跳上最近的一般巴士回家XD 經過一小時的歡樂下廚過程後晚餐上桌啦~~~~硬要擺盤擺得很漂亮才開動!本來超擔心味道會怎樣沒想到甲魚吃得讚不絕口啊(安心),兩人在歡笑中度過美好的晚餐時間後才驚覺甲魚把搖滾辦桌的毛巾留在鞍馬的露天溫泉的慘劇.....嗚嗚嗚嗚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