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東馬] 前往西巴丹的遙遠旅途。馬寶渡假村入住分享

行程路線:桃園國際機場-亞庇機場-(轉機)-斗湖機場-(接駁車)-仙本那港口-(接駁船)-馬寶島入住

封面就來一張馬寶渡假村剛入夜的海灘吧~


其實這天的行程就是各種折騰的交通轉乘,但難得我拍了不少紀錄照片就來寫個遊記吧!出發的時候大家的打卡用大合照~~當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會是我們唯一一次打卡、因為隔天就發生了0803事件...


凌晨五點我們便叫了台機場接送的車輪番到大家的家門口接大家上車後直奔機場,抵達前愛想東想西的QB還在擔心著最近常常已讀不回的教練如果根本沒出現在機場該怎麼辦;還好很快我們就跟教練一家人跟另外兩組人馬在華航櫃台附近會合,在冷清的櫃檯旁輪流簡單自我介紹;排隊托運完行李後就各自前往登機口啦~

前往登機口的路上發現有個旁邊有個不起眼的樓梯通往數位圖書館跟瞭望台?


景觀真的不錯~而且旁邊的沙發也很適合耍廢



準時來到登機口後卻聽到延後登機的廣播,心裡有些擔心但教練卻拍胸保證轉機班機會等我們XDDD大概遲了二十分鐘後終於上飛機啦~~

這次難得連飛機餐都拍了!


吃過飯後沒多久大家就昏睡了;再次醒來就看見陸地出現在眼前。


轉機區的餐廳;不過完全沒時間多看一眼因為轉機時間超緊迫的啦


只有兩小時的航程所以只有附簡單的餐點


終於抵達只有一個行李轉盤的斗湖機場~


大家輪流拿完行李上完廁所後就出關了,此時在亞庇機場來不及作的兩件事情就得在這裡趕快完成:買WIFI卡跟換馬幣,前者因為我選擇開中華電信漫遊所以不需要、後者真的很需要教練的幫忙,雖然來到這種地方匯率一定不好,但跟著教練熟識的接送人員來到一旁紀念品電家的時候至少不會被噱得太慘...

馬寶渡假村的專用接送車,從斗湖機場到仙本那港口還要1.5小時的車程呢!因為我們有12人所以派了兩台車,但急著上行李出發的司機卻太專注於把行李箱跟車廂塞滿就出發以至於我們上的車內其實沒有我們的行李,害QB再度恐慌症發作「行李被幹走怎麼辦啊啊啊」


還好一路上的柏油路算滿平順的不太會暈車,一旁的風景大概就是這樣的草叢跟荒蕪的黃土地面。

半睡半醒間忽然就抵達了碼頭。趕緊下車去跟隔壁接駁車內的自己的行李重逢後便各自將行李推到碼頭邊等著接駁船來,再度依照船的大小安排過船次後,最後也是最可怕的一段旅程就此開始...如圖片所見天色其實略陰,海面上的風浪乍看之下很平靜,但離岸邊愈來愈遠風浪也愈來愈大,還好後來我就直接睡著了,忽略這可怕的搖晃跟遙遙欲吐的眾團員們,記得終於快抵達岸邊的時候我也幾乎覺得快吐出來了...........

 還好終於活著撐到這個海邊了啊啊啊啊馬寶島你好~~~


碼頭的歡迎招牌

右手邊立刻就是潛水裝備放置區。


餐廳區的白板每天中午過後會更新為明天的行程表格,如果臨時不想下水的話,在自己的名字旁邊用紅色白板筆畫上圈圈裡面打叉即可。此時已經可看到我們明天的行程就是八點半的卡巴瀨島、再回到馬寶島潛兩隻。


在餐廳聽取完入住說明、驗完潛水執照跟護照後就各自將自己的潛水裝備放到上面小屋裡面的籃子內,號碼分別對應到自己的房號。


小屋後面還有個游泳池,結果這六天完全沒用到


放完潛水裝備後門房小弟也已經推來一台大推車在門口等著我們的行李。我們一群人緩緩跟著推車前往小木屋、一間間地落下自己的行李並入住。結果分房果然出了點差錯:真的需要雙床間的QB跟子威被分到雙人房而我跟夥伴分到雙床間XD


還有沙發,房間超大的~~後面的百葉窗推開後就是陽台,上面有超適合躺著耍廢的躺椅。


浴室為了通風跟排水方便、水可以從腳下的木板直接流到架高後而有段距離的地面上,上面的通風窗也是直接對外、有點微害羞。


洗手台有滿滿的備品,通常我都自備而不太會使用,結果因為忘記帶而「抽查」了浴帽後卻發現是空的紙盒...........


實用的化妝台


拍了一圈後跟QB商討後還是決定跟他們交換房間、讓他們兩個大男生能睡舒服一點;但也因此接下來幾天的記帳/潛水裝備搞得我們有點亂XDD總之趕快先來吃晚餐啦~~想著準時七點來吃結果所有人都是同樣想法啊!!導致buffet前大排長龍哈哈哈。對餐點期待也不高,因此沒什麼失望都還在可食用範圍內。


痛吃滿滿的西瓜!

原來這是紅毛丹啊我還以為是山竹呢


由於這天的交通實在太折騰了,吃飽飯後大家就回房睡覺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