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Ciutadella Park:加泰隆尼亞獨立紀念日

行程安排:
(地鐵)-Ciutadella Park & 凱旋門(當天正好有加泰隆尼亞獨立紀念活動)-Tapeo, anem de tapes午餐-歸程

心得:
我沒注意到對於美國等於國殤的911居然是加泰隆尼亞呼籲獨立的超級重要紀念日(傻)因此並沒有正面看到Ciutadella Park內極為壯觀的噴泉正面,因為旁邊被挪為演說用場地了。在每條大街小巷都看到披著加泰隆尼亞旗的男女老幼、接下獨立呼籲的傳單真的很有意思也很熱血,但是看到四五輛警方廂型車往我們的方向包圍過來就一點都不有趣了T____T幸好十分順利地逃脫巴塞隆納並在機場退稅成功!順利完成了西班牙的14天旅程~

凱旋門廣場前上演的簡單疊羅漢是他們文化中十分重要的一個活動



離開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決定以更加悠閒的步調走過這城市;既然要悠閒就要去公園啦!我們於是一早搭地鐵前往高第仍是學生之時曾參與建設的Ciutadella Park。從同名的地鐵站走出來後其實還要走滿長的一段才會抵達,再加上當日因為特殊節日公園口封閉,其實從凱旋門站走出來還比較快;但意外的優點便是可以看看路上電車的軌道,在初秋早晨的陽光與落葉之下閃耀著奇特的光芒。


由於有演說活動,警衛告訴我們公園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十點!仍有一點時間我們便展開了巴塞隆納的Churros探尋之旅──十分奇妙地,雖然在馬德里處處可見的這個早餐,在巴塞隆納不知為何就是遍尋不著;雖然在街角有一家推車有賣,但看到放在熱燈下逐漸死去的Churros豈是甲魚能接受的等級!於是隨著一間一間店面探尋的過程中,我們莫名奇妙地來到凱旋門前,並被園遊會般的陣仗吸引過去。

首先看到的便是業餘的疊羅漢表演;最上面的小孩子很羞怯地爬到頂上以後巍巍顫顫地想將手中的加泰隆尼亞旗張開卻不小心掉落,但沒關係:後面有大張的旗子OK的!


兩旁園遊會般的白色棚子內其實販賣並擺放著各式各樣加泰隆尼亞的獨立意識傳單、旗幟衣服與徽章等。一路沿著逛回公園門口,已經因為Churros跑了將近兩個地鐵站遠的距離的媽媽終於爆發決定還是回剛剛的街車買袋來洩憤XD結果其實賣給我們的Churros是放在鍋內似乎才剛炸起來的!口感相當不錯,可惜這邊似乎沒有沾濃巧克力的習慣,我們跟他要巧克力後卻得到一杯阿華田般的熱可可。跟老闆詢問之下,才知道這邊吃的Churros通常是在炸起後便直接泡進巧克力中並冰起來,我們於是連這種口味也買了起來試試看,但是味道有點奇妙...

進入公園後跟著人擠人才恍然大悟他們要在噴泉前演說!因此無法順利參觀這個壯觀的大噴泉了(淚)


處處可見每個人都將加泰隆尼亞旗拿出來掛著穿著披著,愛國(?)情操完全不可小看。


而這麼大陣仗的人潮也在暗示著我們:今天真的是假日啊,不是像台灣的行憲紀念日那種講講而已(被打飛)是真的放假!因此今天本來想去舊城區逛的所有店甚至郵局都不會開啦...能收集到的郵票少了一種有點傷心(淚)但能夠看到這麼大場面的全民遊行也算十分值得!在人潮幾乎快將舊城街擠爆的狀況下,我們便提早於十一點閃入今天預定要來吃的餐廳裡面吃個早午餐、Tapeo;其實店面就位在畢卡索博物館附近。

狹長的店面,座位其實有點小;後來我們選擇吧檯座位


還是要先來杯啤酒;看到有人選兩個混喝,我們自己手動嚐試了以後味道也相當不錯


又是綜合沙拉;雖然賣相看起來但味道很好


非常好吃的蝸牛們,請搭配牙籤挑出食用


可口得讓人飛上天的豬腳:雖然是碎肉塊的狀態,但其濃郁的滋味與溫潤的口感讓人好想再來一盤


野生磨菇與hamon iberico(Iberya ham);火腿的部份超超超級好吃的啊可以直接帶走一條掛在上面的豬腿嘛!


服務生推薦的墨魚海鮮燉飯,口味十分特別好吃!食用時應將前景的白醬淋上後攪拌


隨著窗外人潮逐漸擁擠,不好意思讓下一位顧客等太久再加上要趕車去機場,我們便留下巨額小費(誤)後離開了。街上穿著旗幟的人走來走去、家家戶戶的窗口也幾乎都掛出一兩張國旗,整個街道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中染成了一片橘與紅的條狀紋,很是美妙也讓路人甲如我們跟著情緒高漲了起來;但或許感受到了這樣的群情波動,當我們走到舊城內的廣場中時,就看到鎮暴車一台一台地開過來了...我們便快步往La Rambla大道前去離開現場。


從La Rambla上隨意找了一個地鐵站,打算搭車回民宿拿行李或許還有點時間能逛街;卻發現自己很蠢地下錯入口、進了月台才發現自己走錯邊,月台居然還沒有樓梯可以到對面!後來想想其實刷卡出去再到對面可能也不會再扣一次錢,但我們就傻傻地搭到兩站後確定能換月台的一站才下車換邊,因此衝回民宿再衝向前往機場的班車月台時又是一段讓腎上腺素激增的過程了。還好抵達機場後極順利地在十分鐘內完成了退稅(詳細過程請參考西班牙中文官方導遊的部落格圖文介紹如連結)並將退稅單投入郵筒寄給退稅公司,因此有著超級充裕的時間在機場內把最後的明信片寫完、逛最後一次ZARA與FCB專賣店,並吃頓晚餐。再見了、如經緯交錯般雜揉著天主教文化與摩爾人、加泰隆尼亞與安達魯西亞(?)、皇家馬德里與巴塞隆納聯盟(??)....等等各種衝突卻一樣美麗的文化之國──即使現在依然是開發中國家狀態(最後一表)──的西班牙,或許等那天聖家堂完工之時再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