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昆卡地區(Cuenca)]Ciudad encantada看石灰岩地形與險中求美的昆卡

行程安排與路線
Ciudad encantada-Cuenca
心得:
原本今天的行程安排要去昆卡而已,但這樣沒有利用到開車的優勢啊!因此偶然在書上翻到附近有石灰岩地形區,就順便排進去了,在早上太陽仍不大的時候吹著涼風散散步也挺舒服。是說昆卡的橋本來就長這樣嘛!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啊T口T





昨天跑了三個地方幾乎已經耗盡眾人(除了我媽)的體力,因此這天稍微比預計晚一點、於七點半出門,然而在八點半太陽才開始下山的西班牙,七點半的時刻街燈仍亮著。走出民宿樓下的大門,昨夜擦身而過擁擠得幾乎要佔領整個街道在酒吧前飲酒聊天的人們當然已經不見,只剩下滿地的垃圾與趁著天亮前用強力水柱清掃著街道的辛苦清潔人員。一陣風吹來我不禁哆嗦:西班牙中部的早晚溫差實在很大。

開車往東方的昆卡之際太陽開始升起,在高速公路的盡頭不斷挑釁著現代的夸父我媽與我(什麼啊);陽光斜斜地照射在身旁快速地從高樓消褪為綠草的景色、農田中堆疊成方塊狀神似高野山買來的板豆腐一般的稻草、花瓣已凋但依然擺著一張笑臉迎著陽光的向日葵花田,一路迎接我們直至進入山區,綠地也因此被四處異軍突起的奇石所佔領之處,便是Ciudad encantada的入口了。

整個園區的地圖如官網抓來的圖片如下:然而當場除了收費亭與紀念品販售、餐廳以外沒別的東西了,因此進去之前還真是完全不知道園區的大小;大致上慢慢地散步加拍照大概兩個半小時可以逛完。


入口的代表性岩石~巨大的杏鮑菇(誤)


這朵實實在在從泥土中長出來的花攫住了我媽的注意力與好奇心

然後就被拔起來研究了!!我媽果然是研究型學者啊!!


這是大象岩~~


啊~好害羞>////////////<

岩石海洋,十分壯觀而奇特的景色


逛完一圈後便回頭往昆卡去,下山的路大約半小時左右就能抵達昆卡山下,而我們再次開車入城碰運氣,非常幸運地在甲魚明亮的鱉眼下找到了星期天一位難求的免費停車格。但其實舊城區還是要爬上去啊啊啊...

首先先到國營旅館來看看,結果大家嫌下午茶太貴,晃了一圈以後又出去了


在岩石上一字排開的房子們很可愛




這裡也有愛情鎖哈哈哈

在走過這座看似穩固的鐵橋之時,其上刮來的風嚇得兩位媽媽立刻逃離現場

這房子真是超可怕的啊怎麼沒垮啊!

過了橋後就是所謂的舊城區;整個區域與昨天跟前天走過的城市相較十分之小,連廣場也小了人家一半。懶得再去挑餐廳,我們便在廣場中間一家Menu上表示兩道菜與甜點只要十元的店坐了下來,不過菜上得很慢、又難吃到爆炸啊!

這家餐廳就位在主廣場的大門之下、教堂的斜對面


勉強算果腹之後便來到教堂門口,但看起來或許正在舉辦婚禮而不讓外人參觀,便繼續沿著上坡往內走去了。昆卡內雖然除了那棟要垮一般的房子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但號稱仍保持著中世紀的城市風貌的街道出奇地吸引人,無意間被風景吸引著往一旁的小巷走去,更赫然發現眼前便是城牆邊緣陡峭的山谷之景,真是可怕的小鎮!東面的城牆被城內的房屋遮住了陽光,我們便一邊在陰影下歇息,一邊繼續爬坡。


please show yourself out的意思嗎XDDD



甲魚驕傲表示:我撞得到門!




媽媽:有大學!(歡呼)


一路往上走到底,發現上面還有一個停車場啊(傻)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這裡才是最佳停車地點(淚)回頭便從城門進入,走回大路了。


就在此時若往西邊的山壁一看(大約是路線圖中點E的位置),就會發現....一雙大眼睛!!!


誰啊這麼無聊!!我戳!(妳更無聊吧!)


繞至西面的城牆往回拍攝,陽光十分耀眼




主廣場前的大門,又回來囉!


沿著大路慢慢往下走,我們邊隨意鑽著巷弄邊往停車的方向走去,但一時太過開心一下子又在沒有陽光的狹巷內失去方向感。幸好有個路過搬音響的工人主動停下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但是因為已經被西班牙人騙了太多次了!我還是拿出GPS稍微確認後才放心地跟著他的指路繼續往下坡走去,終於回到停車場。


回到Atocha車站依依不捨地還了車後,又是沿著Calle Atocha爬回旅館的苦行;途中偶然看到一家在右手邊有吧檯的餐廳正轉播球賽,便決定坐下來吃個晚餐,想不到還挺好吃的:回到市區真好(誤)

這個起司餅(?)要用旁邊的斧頭切!!


我必須承認看到這個斧頭我立刻想到按黑破壞神第一章第五個任務(被打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