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建築師的激戰開催!加泰隆尼亞音樂廳VS奎爾宮

行程規劃與路線
車站-(地鐵)-Pau Claris Atico放行李(A)-Palau de la Música加泰隆尼亞音樂廳(B)-La Rambla大道-La boqueria逛市集(C)-Palau de Guell奎爾宮(D)-Monumento a Colon哥倫布柱(E)-Port velle港打海鷗(?)逛Maremagnum Mall(F,與地圖不同,從Calle del Mar直接過橋就可以到了)

總心得:
標題真的很亂來哈哈哈!整天的行程算順路,然而哥倫布柱下午會背光噢介意的人請注意!基本上在巴塞隆納的行程都是參考自西班牙官方導遊的四天建議行程安排,但很不爭氣的我們居然在巴塞隆納待了五天卻沒走完這份行程...一定是ZARA逛太久了!(被打飛)巴塞隆納值得去的景點很多,且觀光規劃也都做得比之前去的每個城市都好(光導覽有中文就大勝!);因此如何安排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囉!以下列出自已的淺見與我們的參觀時間:

建築人文:巴特由之家(2hr)、聖家堂(3hr)、MNAC夜景與水舞(很漂亮、但看了15min就決定逃離人潮了)、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僅有導覽,45min)、米拉之家(1.5hr)、奎爾宮(2hr)、奎爾公園(1hr)、凱旋門與Cinduella Park(30min、只喵到一眼)、聖保羅醫院(沒進去)、達利小鎮(沒去)

美術/博物館:畢卡索博物館(1hr)...然後就沒了(被打飛)MNAC外部雖然很漂亮,但內部的收藏品根據媽媽說法並不值得參觀

景觀與自然:Montjuic Castle俯瞰巴塞隆納、Barceloneta海灘(其實是去看上空?!)、Monasterio de Pedralbes看山形與黑臉聖母(其實沒去)

逛街(被打飛):感恩大道上的ZARA(2hr、店很大但是試穿也得排很久)、感恩大道隔壁的Carpisa(1.5hr、平價好看的包包店)與ZARA(店較小但是逛起來比較自在貨也很齊)、La Rambla與市場(要一直擔心包包很累~)

放一張令人噴淚的聖家堂~



早晨自然地隨睡意斷線而醒來,揉了揉在這每個清晨都乾澀得張不開的雙眼;室內昏暗,因為窗簾緊閉,為了上廁所而推開門到走廊上之時才赫然看見火車正徐徐沿著海岸在奔馳著:依序在一個個透明的窗戶推換卻始終不變的深藍海面與海平線的景色讓人有種置身於高級郵輪上的錯覺──真是爽翻了A____A

盥洗並收拾好因住單人間而任性散亂的行李後,便隨著人潮在終點站下車了。順利地買了T-10前往Girona、經好心的地鐵服務人員指路後順利抵達民宿,而大家依然受不了地輪流洗了澡後(並崩潰發現沒有吹風機!!),才在十一點左右緩緩朝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出發,午餐也便在音樂廳內的cafe shop解決~平價好吃,特別是Tapas的部分!

四個Tapas+飲料13歐!(好像不太便宜啊)

在到了預訂時間後,眾人便跟隨英文不錯的工作人員進入一旁的排演室,然後看起加泰隆你亞音樂廳的介紹影片...囧,導覽居然是看影片啊!!大約十多分鐘的影片介紹完音樂廳的起源(私人募款,由與高第同為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的建築師多明尼克建造)後,才終於進入真正的參觀:隨工作人員的腳步走入音樂廳的一樓,一個令人屏息的空間。華麗而令人眼花撩亂的裝飾創造出一個極端人工卻又同時極端自然的環境:以太陽之姿引入光芒的頂上彩繪玻璃窗、如花與樹聳立與兩旁的柱子,如希臘神祇般在舞台上以各國樂器演奏的浮雕,如此詭異卻又默契十足地聚集在這華麗的大廳之內。在所有人坐定後,工作人員便簡短地介紹了五分鐘音樂廳的現況與使用,並拿出遙控器啟動管風琴的自動演奏,放了一段巴哈的D小調賦格──不可思議的共鳴與低沉而情感豐富的樂音霎時迴盪於整座音樂廳之內,使得所有無論對古典音樂愛好與否的遊客皆屏息聆聽。

(這是二樓的視角)



老實說如果我是表演者,這種華麗的舞台還真是有點讓人分心XD



之後是原先的入口處,但目前因為加蓋已經不會開門了


然後上樓看看二樓的座位~




每個座位後面都有著一個捐贈者的名字:本人大腦便浮現出奇妙的幻想;「先生您好,您的座位在第傑克排的史密斯號。」「...」



整個參觀時間不到45分鐘包含看影片的時間,但老實說能進來晃一圈就很開心了,況且還聽了五分鐘的音樂會哈哈!

離開後便往回頭走一些前往加泰隆尼亞廣場藏匿於噴泉下地下室的遊客中心想拿個地圖,卻發現巴塞隆納的地圖居然要錢!!雖然只要一歐元,但這樣品質的地圖(被揍)還要錢真是不可思議,但看在背面有巴特由之家的折價券就算囉~

離開廣場後往對街有著許多市集白帳篷的道路走去,就很開心地自以為走到La Rambla
大街了,殊不知其實是在隔壁...總之還是踩上了!有趣同時可怕的爛芭樂大街!中間是十分寬敞的步行區,兩旁便被各式各樣的攤位給布滿的一條街:冰淇淋店、果汁店、不知是真是假的FCB的專賣店、街頭畫家與藝人、紀念品店...等等

路上隨處可見的果汁店,就跟在水果攤買水果一樣~不可以自己伸手去拿喔


開心同時抱緊著包包沿著路繼續往下走約十多分鐘,右手邊就看到了難以錯過的市場大街


市場街~門口賣著水果、糖果核桃等乾貨,往後走去便有生鮮食品如鮮魚、青菜等。




從擁擠喧囂但十足有趣的市場中脫身並回到大街上,再往南走約五分鐘便有往奎爾宮的指示牌。參觀費雖不便宜,但導覽十分清楚且有趣;由於這算是高第較為早期的作品,個人風格並不強烈(除了屋頂的部分),算是挺適合第一個參觀的建築~

位於窄巷中的門口。華立的鐵窗讓內部能清楚地看見外面,外面卻看不太進來;至少導覽是這樣說的啦



進入用以養馬的地下室後能看見的中庭,用以採光


地下室:排水孔


二樓:室內其實還是相當昏暗


二樓:餐廳區,屋內不少傢俱的設計也是由高第一手打造


二樓:最重要的部分──禮拜堂,屋頂的部分


二樓:禮拜堂內空蕩蕩的祭壇


二樓:管風琴演奏之處。館內每隔半小時便會有管風琴的自動演奏會,增添不少氣氛


三樓便是夫婦兩人的起居室,四樓則是廁所與當時整修的文獻展示;其中有個角落可以鑽進去俯瞰整個禮拜堂,滿好看的。

小巧的馬桶(是嗎XD)



然後就是屋頂。超可愛的煙囪們!!


不仔細看不會看到上面還有一隻蜥蜴!哈哈超可愛





 離開奎爾宮後繼續沿著爛芭樂努力不懈地穿過街頭畫家(有很多非常出色的作品!)與街頭藝人區,最後就會看到哥倫布柱與海洋了~

不同於隔壁非常華麗而一直嚇人的街頭藝人,這隻從頭到尾都沒動過欸!!可惡害我還投錢測試XD



與我的猜想不同,哥倫布居然是以海賊王的姿態指著海洋啊!!(本人想像:哥倫布向陸地陸地張開懷抱說著:來吧~~)因此是個非常悽慘的逆光...順帶一提:這個為EXPO建造的柱子有點急就章,因此可能沒發現哥倫布指的方向並不是美洲啊...


意義不明的照片XD


坐在海港邊的板凳上略作休息用硬到快掰不開的麵包餵食一下鴿子與海鷗(後來才看到禁止餵食海鷗的告示),這個海港雖然沒有沙灘(其實沙灘也在旁邊不遠處啦)但也有不少閒情逸致的遊人或躺或坐在棧道上聽著音樂、聊聊天、偶而毫無拘束地捧腹大笑嚇得膽小的鴿子一哄而散。


港口後方是一個看起來新蓋好的Mall,我們便在裡面喝了咖啡隨意逛了幾家店。裡面有十分平價的lefties(沒有針對左撇子設計啊哈哈哈)跟Mango,可是沒有ZARA,失敗!

回過頭來離開之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而回頭是一趟崩潰的找家樂福之旅...為了找尋能購買晚餐材料(民宿有廚房)的地方,我追溯著記憶四處找著家樂福卻一直沒看到;(隔天才發現他就在爛芭樂大街上....)而市場又很準時地在八點半左又紛紛拉下鐵門!最後是在加泰隆尼亞廣場上的三角形百貨公司地下室完成媽媽們因飢餓而趨近瘋狂的採購(一大袋將近20顆的柳丁、12顆一盒的蛋...etc),我們居然能在十點以前吃到晚餐,大家真是太有效率了!

民宿房間雖然小到令人崩潰,但在陽台上舒服的躺椅欣賞著夜色真是一大無法取代的享受。房間雖然沒有冷氣,但電風扇與夜晚的涼風已很足夠。越過高聳的旅館剪影,遠方的月已開始缺角暗示著我們時間的流逝,旅程悄悄倒數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