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巴特由之家、米拉之家、畢卡索博物館與舊城區:隨高第的曲線起舞

行程規劃與路線
巴特由之家-米拉之家-午餐-(地鐵)-畢卡索博物館(星期天下午三點後免費入場)-舊城區閒晃-Montiel Restaurante晚餐

心得:
今天超不順利因為想去的店通通都沒開!!應該先參觀米拉之家再參觀巴特由之家,因為後者實在太華麗太搶眼了!然無論何者都應該早上去就可以拍到漂亮的面光正面照囉!而由於我們一時大意而在三點過後才到畢卡索博物館門口,排隊了40分鐘才進去...跟參觀時間一樣長了啊!!舊城區有著老鎮的美好風味,即使走在空無一人的巷弄內還是有種恐懼感油然而生;而Tripadvisor於今年度名列第二名的本餐廳很貴但是很好吃!但老實說之後一天吃的Tapas感覺CP值更高。


全然基於心情的問題,今天早上的行程從原本的看黑臉聖母改為前去參觀就在民宿旁邊的巴特由之家與米拉之家。可能因為被樹擋住的關係,昨天來這邊搭地鐵的時候完全沒看到他啊哈哈哈!早晨時刻巴特由之家又是個漂亮的面光狀態,趕快趁人不多時先拍幾張~


由於巴特由之家是私人維護,因此票價封頂了啊是二十歐元!!想小小省錢一下的話買個官方地圖後面有折價券,一個人可以折兩歐左右~我則是繼續用學生證騙吃騙喝XD雖然昂貴無比,但內部設計與清楚的導覽甚至讓cent cent計較的甲魚(誤)都覺得很值得。參觀空間主要就是當時供巴特由一家所住的二樓內部、閣樓與頂樓,因為其他樓層好像有住人(驚)

「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自小觀察大自然而最後得出這個結論的高第,在往後的建築生涯將之不斷地使用在自己的作品中;其中巴特由之家應該是表現得最淋漓盡致的一個──從外觀看起來便像極了魚骨的支柱、陽台與魚鱗的磁磚裝飾便像條活生生的魚,進入陰暗的入口,儼然是龍脊椎的手扶梯造型更預告了各位走入魚肚的悲慘未來(啥)



二樓的第一個房間。香菇造型的壁爐內有三個位置,用以給大小姐跟男朋友約會──第三個位置則是給監視(?)用的僕人。但是這兩小一大的位置讓我們推敲了許久到底誰要坐哪邊...


採光與通風都極佳的入口。這棟房子原本就是有錢的巴特由一家為炫耀而建造的,因此前面的木窗可以完全展開。




漩渦一般的天花板與燈







用以採光的中央天井往下望


往後側的陽台,天花板上有個意義不明的裝飾

=
巴特由之家後方的陽台;回收而來的碎磁磚拼貼成的裝飾種花兩用牆


後面看起來就比較正常了(啥)



回到屋內,天井往上望;快門沒有抓好,但仍然可以明顯看出為了採光的均一性,高第將能接收較多光線的高樓層設計了較小的窗戶同時拼貼了較深色彩的磁磚,下方則相反。


當年就有電梯了耶!(廢話)


不可思議的閣樓設計:採用哥德式圓拱的概念讓建築同時受力均勻又能有良好的採光


每個小房間都是個洗衣房


再度來到高第最喜歡潑灑各種造型與色彩的屋頂


龍背一般的儲水槽


高第刻意在這裡與米拉之家都特地留了一扇能望見聖家堂的小窗口──嗯、只要把中間那個銀行炸掉的話...


再度沿著樓梯回到二樓的禮品部,前面還擺了一排由高第設計、手工複製的椅子:「在禮品部能以合理的價格購得!」導覽如是說著;但是在禮品部裡面看到手機座大小的造型椅就要90歐了............


順帶一提;巴特由之家內的禮品部是我看過所有高第開放參觀的建築內賣得最好看的,差點就敗了一件T-shirt哈哈哈~

沿著感恩大道繼續往北走,就會看到盤據於轉角處極具存在感的米拉之家。


最喜歡的角度



與其他所有開放參觀的高第建築不同,米拉之家的產權分屬很多個體戶所有,因此在開放之際也遭到不少當棟居民的反對;因此後來參觀空間似乎又有所縮減,目前只有一樓大的中庭區、最精彩的屋頂、作為展示間的閣樓與其中復原當時生活狀況的一層樓。懶得爬樓梯的話有電梯可以直達屋頂再下樓參觀。

米拉之家又名佩德羅之家,是因為其像採石場的造型。


中庭的設計很有流沙坑的感覺哈哈


可愛的屋頂煙囪們


如果這些鐵網是後來加上的話...以前也太危險了吧!!


再次留下一個小拱窗能看見聖家堂



後面那根的表情超可愛


另一個中庭


閣樓的設計與貝特由之家的閣樓類似,也是採用拱型的方式;但每個圓拱的高度都不同而形成了屋頂上起伏的地板


閣樓內展示許多高第的作品資訊:模型、投影片、石膏模型等



與昨天在聖家堂博物館看到的倒吊沙包一樣,為研究建築結構而作的鐵鍊


再下一層樓則是復原區。由高第所設計的這個六腳形磁磚上有著海星海葵等等海中生物的圖案,在感恩大道之上也有很多區域鋪著這種磁磚。




沒看過的話,這是紅酒開瓶器喔哈哈!


這裡的椅子可以試坐耶~


離開米拉之家後,原本想去感恩大街隔壁的Rambla Catalunya上面逛逛Zara跟Carpisa,但是居然都沒開!於是便找了一家坐下來午餐,而後搭捷運前往星期天下午三點後免費的畢卡索博物館。

距離地鐵站走大約七分鐘就能抵達買票入口,但在那之後要再走三分鐘才能抵達隊伍尾端...(跪地)

舊城區的巷弄


由於畢卡索博物館內不能拍照,就放幾張官網圖來詐騙一下好了。由於畢卡索此人相當長壽,這博物館非常罕見的是由本人與友人共同設置,裡面展示的作品從早年開始到藍色時期皆有,足見他在繪畫上的天才(雖然我媽依然不屑一顧)。

這幅是他仍在學院時代的作品科學與慈善(Science and Charity),很有意境;原畫尺寸大約是2*3m,是他16歲左右的作品。我十六歲連隻貓都畫不出來...........最慘的是現在還是畫不出來哈哈哈


最著名的區域大概就是惡搞維斯奎拉茲的宮女圖,裡面大大小小幾乎有四十多張畫。上星期才在普拉多看完這幅原著再加上曾經拼過圖因此對這幅熟悉度很高,我只能說...算你厲害XD


雖聽說館藏有3000多幅畫,但感覺看到的好像不到1000幅!難道這就是免費參觀時間的暗黑嗎!!參觀約莫40分鐘左右後便結束了,於是就前往舊城區逛逛。其中遭遇了可怕的買郵票劫難:天真以為郵票售票機即使周末也會讓人使用的我又多跑了一趟郵局才發現售票機應該是一起被大門深鎖在郵局內後,又被路邊店家門口的Sell Stamps Here給詐騙進去;講明了說要寄到Global,在賣我們的時候對方很快地把票收進袋子裡並收我們0.85,等我們離開後拆開包裝才發現郵票面額是歐盟內的0.7歐...又多跑一趟回去要求換票,對方就腦羞罵我們you Chinese並悻悻然地退錢。你才死印度人咧(翻桌)

舊城區的教堂。雖然正好是免費參觀時段,但祭壇後方無法進入,就看不到傳說中的天鵝中庭了。


舊城區的著名拍照點有著街頭樂隊的樂音裊裊環繞,很有情調


奇妙的街頭藝術


舊城區真的很小,再加上星期天想逛的店面都沒開,因此沒半小時我們就不小心繞出去了。前往今天預定晚餐的Born區,天色已與小酒館的昏黃燈光換班垂下夜幕,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們訂位的八點半囉!

不同於西班牙該死的國鐵網站買票買到起肖,目前很多西班牙的高級餐廳都可以從她們官網點選訂位,便能透過同一個訂位平台輕鬆於線上看到日期與是否有空桌,屆時抵達只要講姓名就會有熱情的服務生帶位了~

舊城內十分小的一家店面,但燈光裝潢都不錯


首先是前菜,來自附近各省的特產:由近而遠分別是鹹豬肉、醃漬辣椒、橄欖與橄欖油(一旁有麵包可以沾)。聽起來跟看起來都是非常普通的食物,但其美妙滋味啊啊啊啊言語無法形容!特別是橄欖油的部分,口味與香味的層次之豐富而醇厚實在驚艷得讓我想問一下店內有沒有販售XD


既然要吃好料的就還是噴錢買瓶酒吧!


母親的開胃菜:非洲小米與如濃湯的醬汁


阿姨的開胃菜:塔塔牛肉


另外加點的番茄麵包,也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特產;稍微有點鹹


魚!


媽媽的主餐是綜合蔬菜


我們點了兩道不一樣的魚


鴨胸


雖然有點飽還是要來吃個甜點──超級好吃的起司熔岩佐蔓越莓果與冰淇淋,我要融化了(飛)


最後附贈的小果子


這餐吃起來由於挺奢侈地點了主餐、酒與甜點,因此我跟媽媽兩個人花了將近100歐(逃)但這樣的高級的食材、料理方式與服務品質非常值得這樣奢侈一餐!(開心飛上天)有興趣的官網訂位請從連結進入~

滿足地吃飽喝足後也將近十點半了!在西班牙由於日落時間晚,一不小心就每天過著只睡六小時的生活啊(慘叫)

留言

  1. 請問你用的是國際學生證嗎? 還是普通的學生證?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很慢才回! 是國際學生證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