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實用]義航+華航聯營-羅馬轉機(中途停德里)分享

雖然很想在標題的實用後面加個問號(誤)跳過廢話直接說心得~
航班選擇與比較:
我所知道去巴塞隆納的班機大概分成三類
1. 有錢人:買在香港&倫敦轉機的班機、最貴但抵達西班牙時是早上,賺一天(吧)
2. 沒錢人:買在中國內陸(廣州)&歐洲(巴黎)轉機的班機、便宜但是要準備加簽好的台胞證,而且轉機等待時間要一個下午、長得不可思議!!
3. 最後選定的義航班機的時間如下:


TPE FCO 0815 1850
FCO BCN 2130 2320

BCN FCO 1845 2030
FCO TPE 2240 2030+1
優點:(看似)轉機少、票價較便宜(跟選項2差不多)
缺點:只在周間出發、轉機上其實在飛往羅馬的時候要下德里出來逛一圈伸伸腳、並抵達西班牙時間是半夜

其實最後一個缺點對我而言幾乎是致命...但是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之下相衡量就選了這個~

轉機過程簡述:
如上所提及,在德里要下來讓飛機加個油(啥),因此要把所有行李帶下飛機、進德里機場逛一圈。但是印度轉機有個奇妙規定!就是出登機門還是要過一次安檢...總之下飛機步驟如下:
1. 去右手邊排隊加訂登機證、目的大概是避免偽造登機證...吧
2. 記得順手拿個行李牌、不是要拿來填寫的,而是等等過安檢要蓋章證明這個包包有檢查過~所以有一個手提行李就拿一個、兩個拿一雙!(啥啦)其實不拿也沒關係,等等過安檢可以補拿~

3. 過安檢的時候記得把登機證拿在手上、給負責臭臉跟摸你胸部的安檢人員蓋章章~
然後就可以去吃沒有豬肉又沒有牛肉的印度麥當勞啦!為什麼是麥當勞呢因為幾乎只有麥當勞收歐元... 
放一點德里機場的照片佔版面~

令人噗哧一笑的廁所門口XD


高級無比的嘟嘟車~

登機門附近的裝飾

等時間到了以後再到指定的登機門,檢查完護照與登機證&行李是否有掛牌&把登機證新增部位撕除以後就可以上飛機了。(好玩的是這三件事情他們還是要分成三個人來作...到底是為什麼啦XD)

抵達羅馬後,由於台北-羅馬的部分是華航&義航連營,所以登機證要在這邊領取。跟平常的經驗不太一樣,在下飛機以後先確定轉機的登機門在哪、之後就跟著轉機的標示一直走,然後會過護照檢查;看到護照檢查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我還沒拿登機證啊大哥大姐這樣沒關係嘛!!不過真的沒關係,只要拿著電子機票跟護照(電子機票如果是大家都在同一張的話可以一起過!),有時候懶洋洋的義大利海關根本連翻護照都懶就讓你過去了(傻眼)。過了護照檢查以後還不用過安檢,但是找發登機證的櫃台就有點困難了...雖然辦登機證的櫃檯看似在登機門的前方,但是服務員好像常常去QK~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抵達要轉機的登機門、門口如果沒有人的話,就去抓人來問去哪邊辦。基本上時間很充裕!

抵達西班牙以後,因為入羅馬的時候已經過了護照檢查,因此不用過海關也不用過安檢,拿了行李就可以跑嚕!我們的飛機晚上11:20到、最後抵達有旅館接送的停車場G大概是12:00整。

以上~加上損失的一日工資(?)與害怕半夜的巴塞隆納而直接睡在機場旅館的住宿額,其實還是比選項一省一點點囉~害怕坐長程飛機的各位也可因為在德里的停留而有伸伸腳的機會,算是意外的優點。

接下來要開始真正的遊記了(跪地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