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塞維亞(Sevilla)]教堂與王宮:河畔的金黃色陽光與黃金塔

行程規劃:
(國鐵)-Sevilla車站-Hesperia Sevilla 放行李-教堂-咬一點午餐-城堡-City Tour Bus繞Sevilla-Plaza Espana西班牙廣場-晚餐

心得:
今天是大家精神跟體力都很萎靡的一天(現在回頭看遊記原因就很明顯了XD),加上Sevilla的景點除了城堡教堂黃金塔以外其實非常分散,所以下午就選搭了Sightseeing Bus走馬看花了一圈,最後再搭去西班牙廣場吹吹風也挺舒服的。此外由於旅館距離市中心有點遠,衡量一下就棄公車搭計程車去了!也藉此發現其實計程車很便宜:車站到城堡大概六歐不到,如果有四個人其實很划算。

順帶一提,教堂內的導覽超級無聊,除非要研究西班牙祭壇畫家與各禮拜堂贊助者可以不用租借。

Sevilla的著名地標黃金塔




這天搭上與昨天抵達同時的班車繼續往Sevilla。由於火車站位置距離景點中心其實挺遠,火車站附近也沒有較為平價的住宿,因為正好在booking.com上面有特價而被我們選定的高級旅館Hesperia Sevilla雖然看似從火車站只要走15分鐘,但因為幾乎沒有平坦的人行道,拖起行李來滿痛苦的,大約走了25分鐘才終於抵達。研究一下手中的地圖後便決定坐旅館門口便有排班的計程車前往,大約五分鐘後便抵達城堡與教堂所在的廣場。


大約早上十點的時間便滿已開始排起隊來,花了大約二十分鐘才進入。


教堂的雄偉程度也不輸Toledo的大教堂;畢竟當時下令建造者落下狠話:「我們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於見到的人都會認為我們瘋了」(引用自維基百科)。整個佈局也類似從清真寺改建而來的教堂:長方型的內部,一側外部有著清真寺留下來的漂亮橘園;但在建築上為了顯示宏偉而採取哥德式的華麗高塔與圓拱:大概是這樣的不協調,讓教堂在完工後六年圓拱便倒塌了下來;重建後又再次因為地震垮了一次。整座教堂最大的亮眼除了是哥倫布的埋葬地以外(還有他兒子),中心兩祭壇相對之處也同樣是以西班牙獨有的銀匠風格華麗地裝飾,且華麗到登峰造極的境界──可惜我們抵達之時正在整修。



中心祭壇一側的管風琴。



哥倫布的墓。上面為象徵西班牙四大區域的國王替他送葬。



同樣十分華麗的天花板,為避免遊客脖子閃到而貼心在地上放置了一面鏡子


原先放在中心祭壇前的物體,可能因為祭壇整修中而改放在側門。


每到節日便會拿出去炫耀的神轎(誤)


參觀完內部後,便可從教堂尾端爬上塔頂看城市景色。不同於大部分的教堂塔樓得沿著看似無窮近的窄小迴轉梯往上攀爬,這裡的塔樓很貼心地設計成寬而長的緩斜坡,但也依然要爬過35個斜坡才能抵達掛滿鐘的塔樓。


一旁十分清真寺風格的橘園


參觀完教堂後,原本打算隨便買個午餐去坐Sightseeing Bus,但堅持餐點寧缺勿濫的甲魚拒絕覓食,我們便繼續往一旁的王宮走去。



不同於西班牙最著名的阿罕布蘭宮,這個王宮其實還在使用中,也是歐洲仍被使用的王宮中最古老的一座,因此能供參觀的部分只有一樓的地區,但這樣也便足夠了:摩爾式的王宮最重要的就是美麗的中庭啊!象牙般質感的迴廊與細膩的雕刻讓人即使在廊柱坐上一個小時也不會膩:繁複的雕刻內沒有任何的人或動物的形象,但只有歌頌阿拉(大概吧)的美妙阿拉伯文與變化無窮的幾何圖形。




在王宮內參觀的時候,(雖然我沒感覺)居然地震了!!還好我們已經離開教堂了哈哈哈哈


開始展開的後花園地區。


噴泉旁有這樣的一道迴廊很貼心地讓觀光客(明明就是哈里發)不用曬太陽也能走到後花園欣賞風景



之後逆著光往河岸走去,大約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位於黃金塔旁的Sightseeing Bus起站。雙層巴士的一樓幾乎沒有人,但怕曬的媽媽們卻毫不猶豫地坐下,並據說沒多久後便沉沉睡著(欸!!);遊覽車在經過西班牙廣場後便抵達美洲街:由於曾經在此舉辦美洲EXPO,這裡仍留下不少代表各國的建築物,由於建築物彼此也十分零散,搭車看過一遍也算不錯的選擇。


黃金塔。雖然Sevilla身居十分深處的內陸,但由於河寬且深,曾因海運而一躍成為歐洲當時最富有的城市之一(顯然後來都把錢花去蓋教堂了!);如今孤單在河畔坐落的塔與斜陽就像是在孤嘆著榮華富貴的轉眼煙消吧。



回到黃金塔後原本想參加附贈的Walking Tour,但討論後決定去較有興趣的西班牙廣場。一樣在Expo的時候建立,這個十分雄偉的仿摩爾式廣場上不僅有噴泉、可供遊船的人工河,在大樓之下更依字母順序列出所有西班牙的省份。




跟我最喜歡的Segovia和照一張~


登上二樓後遠離在人工河上喧鬧的學生、廣場上騎著腳踏車的小孩與娃娃車內陳睡的嬰兒,廣場的景色一覽無遺。夕陽打在廣場建築的正面之上,化成最適合西班牙的那種夕暮之橘。(這話聽起來好表啊)


由於等於是公園的廣場附近沒有吃的(也沒有廁所!!這國家的人都不上廁所的啊!!),我們便回到公園門口招了計程車回到旅館附近;雖然離觀光中心很遠,但旅館旁似乎便是當地人會在日落後坐著喝酒吃飯聊天的地方,隨意挑了一家走入食物也相當便宜可口,終於離開食物地獄馬德里了啊好幸福T^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