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托雷多Toledo]古鎮橫斷與迷路之旅+佛朗明哥舞

行程與路線圖
走至Atocha Station租車-Toledo城外停車-Museo de Santa Cruz(有著小巧漂亮的摩爾式中庭)-Catedral de Toledo(必看教堂,十分巨大)-Alcazar(被騙過去的!已經是軍事博物館了)-廣場吃麥當勞-Pueta de Bisgra(可一看的門)-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天主教式的中庭也很好看)-Sinagogga de Santa Maria La Blanca(據說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猶太教堂,但是內部剩下的壁飾不多)-Sinagoga del Transito(也已經變成博物館了,但看起來不錯)-開車至Toledo南邊的Camino Valle上看山景-回Madrid到Corral de la Moreria看佛朗明哥舞

心得:
從路線圖看起來雖然距離不遠,但是Toledo是個不折不扣的山城,因而一路都是陡峭的坡,再加上路線十分複雜、地圖的精確度也不高,置身於此我平生第一次感覺自己是路癡啊啊啊T口T因此能走完這段路的人應該不多(點頭)下圖是Toledo從南方俯瞰的景色,十分美麗!沒有自己開車的人也可以從城中廣場搭小火車至此。


實在不知道怎麼敘述這一天(遠目)一早因為錯信路人甲的指路、又在車站內迷失流竄找廁所、蠢到沒發現車上有配GPS又跑回去租了一台,所以最後遲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混亂地從Atocha車站出發前往Toledo!西班牙的公路維護得非常有歐洲道路的水準(這人直接把西班牙從歐洲剔除了!!),舒服的道路讓城客一一落入睡眠之中,只有可憐的駕駛與副駕駛被這緯度的國家特有的低矮光線角度照射得張不開眼,瞇著眼跟著GPS的指示,仍算順利地抵達了Toledo的外城。


跨過了石橋並一路隨陡峭蜿蜒於城市之側的階梯往上爬著,糊裡糊塗地走入了第一個景點,Museo de Santa Cruz。在1961年以病院之姿成立於這城市之中,如今已經是展示用的美術館。但我們抵達之時似乎沒有展覽,因而人煙也十分稀少。陽光正好斜落在中庭的中央線之上,讓人不禁有種生死之界的臆想。



而後終於在路邊的地圖搞清楚方位後,便前往就位於大教堂前的i拿了張地圖,隨後立刻進入租了導覽、進入教堂內參觀。托雷多的教堂的建築時代如同中古世紀大多數的教堂一樣,從1226開始至1493橫跨兩百多年的建築歷史,但由於時期相較馬德里的主教教堂非常早,因此風格的變化沒有那麼明顯、較為特別的部分應該是迴廊的部分有十分明顯的摩爾式建築風格。



左上方的洞(誤)是後來開的


十分華美的浮雕與裝飾







迴廊盡頭的房間,天花板的裝飾風格(星星造型與深藍的底色)很有摩爾式的味道。



聖器室中華麗的神龕(誤)

也十分華麗的聖經




這個教堂最令人困惑的就是到底能不能拍照的部分了。很多時候看到不能拍照的牌子,卻同時看到安全人員對一旁拼命拍照的遊客置若罔聞;請給禁止拍照牌一個定義域啊!!(啥)

離開教堂後其實也已經中午,但大家還是拖著飢餓而疲憊的身軀尋找城堡所在。地圖上的城堡看起來佔地雖大卻沒有多的介紹,被比例尺奇妙的地圖與定位因巷弄狹窄而失去準確度的GPS帶著繞了幾圈以後,才發現城堡已經只剩下基石、變成博物館了啦!!



見此、大家也毫無懸念地決定到附近的中心廣場吃麥當勞了!研究地圖後,為了看看城牆我便決定沿著城市的北面繞一圈,殊不知北邊的坡度最高了...立刻變成苦行混雜一開始就停不下來的迷路之旅!所有迷路的苦痛就用漂亮的照片來填滿吧~

太陽門

Pueta de Bisagra...吧,位於圓環中的門


門內別有洞天、是個小廣場


至此大約就是Toledo城牆最北之處。在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往城外再往西處走、大約是從Vinci Park停車場就會有電扶梯可以回到城內,但是眼殘的我沒看到電扶梯啊啊啊啊啊啊...所以又沿著Calle del Real往西邊爬回山城裡面了(死)由此也可見Toledo北面才是最適合停車的地方!


繼續往西邊走到底隨著路往南蜿蜒,就會抵達當年的猶太區。即使曾經在土耳其的山洞區看過相關的遺跡,以現在的世界局勢要去想像當年的回教徒、天主教徒與猶太教徒曾經可以在同一個社區內和平相處真是困難啊(遠目)首先是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因位於城市邊緣處而地勢較低。當年曾經被統一西班牙的依莎貝拉女王選作未來皇室陵墓預定地,但卻在中途更改計畫,華麗的修道院迴廊與滿是結了橘子的樹木的中庭看來別有一番寂寥。

 一樓內的禮拜堂;由於今天晚上要舉辦婚禮而有工作人員在椅子旁綁著白紗。沒幾分鐘後大門就關起來了。
 二樓的迴廊。在遠方的圓拱之上有兩隻獅子抱著象徵西班牙四大地區的徽章,其上寫著共統共治說明著依莎貝拉女王與亞拉岡王的權力分配。
 也是十分摩爾式的天花板裝飾


沿著這條地圖上所謂的Sepharad之路繼續往南走,立刻在右手邊就會看到一間猶太教堂Sinagogga de Santa Maria La Blanca。

Paths of Sepharad的圖案在這條路上如印記般不時出現




殘存的天花板裝飾上在較低處的窗稜旁能看見天主教後來改建的痕跡。


離開猶太教堂後原本還有下一間可以參觀,然而大家已經體力不支,Toledo的行程就至此結束。回到在城市另一端的停車場上了熱烘烘的車,跟著官方地圖所推薦的位置往南開去,我們在日落之前花了幾分鐘靜靜地欣賞了這美麗的城鎮,沐浴於同樣的陽光之下、在教堂矗立起他驚人的拱頂之前這城市是什麼景色呢?是否也有著如今的生氣呢?已傾頹而後重建為博物館的城堡又曾經是什麼姿態呢?夕暮前的藍空中只有著一大群群簇的飛鳥心煩意亂地銜著我這些沒有意義的猜想與問題盤旋著、飛翔著,沒有頭緒地振翅穿梭如他們八百年前的祖先一般。


回到馬德里,因為實在找不到停車位,便將車停在超昂貴的地下停車場後步行至眾人推薦的Corral de la Moreria看佛朗明哥舞。可能因為沒點餐,坐位安排在舞台側邊的中後方,但熱情激昂的佛朗明哥舞、中場淒悠地幾乎令人落淚的吉他獨奏與男聲合唱都清楚地傳達至房間的每個角落、所有人鼓動的心臟之中了。




相較於如火燒過的佛朗明哥舞而失去溫度的馬德里夜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