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實用] 2014租車遊馬德里周邊心得


在西班牙由於租車不貴,若有3-4個人開車旅遊算是很划算的選擇;大部分的人選擇在南部小鎮內開車遊玩,但由於開車也是對於駕駛體力的一大挑戰、不同點租還要載著行李到處跑也是考慮車型與安全時的疑慮,因此這趟行程我只安排在馬德里周邊景點遊玩的三天內租車,主要是為了看各個城市的俯瞰景、去難以抵達的聖烈士谷以及消耗我媽用不完的體力(無誤)XD

Toledo的山城之景,沿著Toledo西邊的路一路往南邊的山上開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停車場與咖啡廳,以及明信片上面的景色哈哈

Avila的日暮之景,位於Los cuatro postes


位於著名的山城小鎮cuenca北邊的石灰岩地形區Ciudad Encantada








租車前:
我們使用的租車網站Car Trawler
http://www.cartrawler.com/index.php
使用非常簡單應該不需要另外的說明;就是選租車地點、還車地點(如果不同)、選車型(注意:要確定車型是自排還是手排,通常後者會比前者便宜一到兩成。另外若是要載著行李跑的話也應確定車型夠大放得下。夏天最好選有冷氣的車~),確定好要租的車後需要信用卡刷訂金以及開車者的護照姓名。

切記要攜帶的東西如下:
1. 列印下來的租車收據
2. 開車者的國際駕照
3. 太陽眼鏡(誤)因為早上跟夕陽時太陽真的會掛在眼前很久很久!

租車時:
如同許多人分享的,通常取車的時候車型會比租的時候再高級一些哈哈!而其實大部分的車上都配有GPS了,所以請先確定好車內有沒有GPS再去租啊!!(慘叫)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另外租的GPS,通常操作更容易、顯示更清楚,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從車上拆下來,出發前一晚先把所有要去的路線輸入好,或是在城市內開walking mode當地圖用哈哈。但感覺他的英文好像有點BUG,有時候會把左邊講成右邊,所以還是需要副駕駛幫忙看一下顯示圖。

開車時/收費公路與油費、加油:
我們這趟只開了一段收費路線:Madrid至Avila、稍微省半小時,過路費是8.5歐;收費站有人工收費,因此不需要有電子票卡。
油費的部分,我們這次租到的是柴油車因此算滿省錢的:共計開了將近900公里、油費約110歐元。
加油站若是自助式加油,則通常是自行拿加油槍將油加滿以後再去櫃台付款。

開車時/停車與其他:
在西班牙開車最令人崩潰的莫過於:圓環!!媽媽語重心長地表示終於了解那些電影裡面不斷在圓環內兜圈的畫面是什麼意思了XDDDD但有GPS跟眾人的力量想必不會是個問題!

這次所去的Toledo、Segovia與Cuenca在城外都有免費停車場、但城內的停車場有些是免費、有些是周末免費(要確認的話停車後至收費亭上看看說明),不怕在狹路開車的人可以試試運氣。順帶一提、Toledo城北面的停車場Vinci Park有電扶梯可以直達山城之內,超省體力!

另外盡量不要嘗試在馬德里市區開車與停車,市區開車的崩潰感看蜘蛛人電影中的紐約市區就知道(誤)停車方面、所有的地下停車場都是以「分鐘」計費的、每分0.03歐元、超過一小時還會繼續漲...有一天不幸在街上找不到停車位又已經深夜,就忍痛進了地下停車場停了七個小時,就花了21歐!!

但綜合以上,因為租車能看到不少城市俯瞰景色、也能去一些坐公車要很久很麻煩的地方如聖烈士谷,其實還是很值得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