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Museo de la real ameria(皇宮), templo de debod, catedral de la almudena(主教教堂)

行程規劃與路線圖(共計7公里):
皇宮- 皇宮內cafe午餐 - templo de debod-主教教堂-Real basilica de san francisco el Grande(路過沒進去)-Parroquia san Andres-Plaza Major-El grego晚餐-德比之戰現場賽哇哈哈!!

行程心得:
1. 應於上午參觀主教教堂再參觀皇宮、因為下午以後主教教堂的圓頂就沒開了不能上去!但相對的下午皇宮排隊的人潮大概就像版急Uniqlo剛開幕的狀況...

2. 承點一,但是老實說兩個景點都不讓我驚艷(被打飛),但是巷弄之間倒能看見許多有趣的風景~因此來這個城市就把地鐵票丟掉吧!

先放一張馬德里皇宮騙人點進來(?)




在巴塞隆納機場旅館好好睡了不長但很舒服的一晚後,便搭上廉價航空來到馬德里。首先搭地鐵約半小時抵達馬德里的觀光中心太陽門後,便到旅館放了行李;值得一提的是才下馬德里不到一小時,同行的郭阿姨便遭受扒手攻擊;幸好大家睡得飽也算機警,便順利防禦成功!(啥?)
太陽門附近治安雖不佳,但旅館都聚集於此,因此就大概選了一個離地鐵站近、價格也十分便宜的Hostal Oliver。不如官網的華麗設計與外觀,櫃台的接待人員十分西班牙式地邊跟別人聊天邊懶洋洋地招呼著我們,網頁所說的parking也肯定不是指停車、接待人員而告訴我們附近一家以分計費的地下停車場的位置,總之將行李安置好後便出門嚕!原本是先要去拿好今晚球賽的票,但是也因此折騰了將近一小時,之後有空再另闢一篇說明。


太陽門廣場上代表性的雕塑:熊熊親樹~好可愛啊


很開心地跟他合照並丟了一歐進他的帽子以後他居然說四個人拍照要四歐!!我就裝傻走掉了(掩面)


從太陽門行走約十幾分鐘就能看見皇宮側面的花園,Plaza de oriente,跟隨著人群就能抵達介於皇宮與主教教堂之間的入口處了。
遠方奇妙的圓頂引誘我們後來走了一段愚蠢的圓頂追尋之旅....

總之、今天的天空很漂亮

跟著人群便開始排隊進入皇宮了;大約十分鐘後便買好票並過了安檢,然而要進入皇宮,後背包仍然得放在外面的收費置物櫃以避免一轉身就撞碎花瓶的慘劇(大概吧)。馬德里皇宮的參觀不強制綁導覽,但我們還是買了;雖然導覽的英文口音很重,但多少能了解一點皇宮的歷史,最重要的是(好像)還能進入一般遊客無法參觀的地方!!可惜的是全部都不能拍照啊(淚)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間房間內的水晶燈是船的造型,非常特別。

跟著導覽一晃就到了午餐時間了,由於還有皇宮內的藥房與武器庫還沒參觀,我們便就近到了二樓的Cafe解決午餐。很少見地、Cafe內的午餐挺便宜,還有自助式的沙拉吧拿一盤只要似歐!我們便裝了非常非常滿的一盤...

逛完有點雞肋的藥房與武器庫後我才豁然發現應該先去主教教堂!等教堂的siesta結束後要到五點才會再次開門,我們就開始了追尋神秘圓拱之旅...所謂「不見廬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果然不假!由於從建築物背面繞到了圓頂的正下方,所以我們一無所獲地離開並爬往在高處的templo de debod的途中才暮然回首;但總之那圓頂也不知道是什麼建築物。

templo de debod,由埃及於08年致贈給西班牙的神殿──真是沒想到神殿也可以送啊!!──,原本坐落於埃及北部,後來便全數拆了移動於此。原本神殿內是可以參觀的,但卻被寫著西班牙文的"關閉"的鐵門給掩住。本來想當個死觀光客裝看不懂西班牙文爬進去,到了正面才赫然發現裡面有警衛!(拭汗)



其實神殿本身並不太重要;由於周圍就是公園,秋初吹來的涼風舒緩了我們一路爬坡上來的燥熱與疲憊,第一批枯黃的葉子也隨之潑灑在這色彩單調的公園,沙沙地匆匆地擦過地面。望向北邊,一片紅色的屋頂抽離於首都氣氛般地座落在河的另一岸,而往南側眺望便能看到方才的來路──雖然大部分都被樹遮住了。


往回走去的路上,順便到西班牙廣場看一眼。這次所走的幾個城市幾乎都有名為西班牙的廣場,就趁此來個大評比吧!相較於賽維亞與巴塞隆納,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最小,但因為主題是十分親民的唐吉軻德,宮園內看到不少遊客圍觀拍照,甚至也有父母把小孩抱著推上唐吉軻德的馬上...欸欸這樣對嗎?!


路上看到國會發亮的鏡子,順便和照一張囉

蓋了兩百年的主教教堂由於延宕許久,教堂內最不可思議的特色便是每個禮拜堂、每個彩繪玻璃甚至不同區域的柱子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裝飾風格,看得人眼花撩亂又有點年代錯亂,也算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離開主教教堂後天色仍亮,我才搞清楚這國家八點半以前太陽是不會下山的啊啊!於是又開始拿著地圖亂指景點繼續往南閒晃,來到自稱有著全馬德里最大的圓頂的Real basilica de san francisco el Grande;嗯、因為你是這邊最大的羅馬式教堂嘛(攤)總之看大家沒興趣,便轉個彎右往另一個方向閒晃去了

途中經過Parroquia san Andres,因為免費我們就進去了(被打飛)圓頂的裝飾十分華麗,很特殊地充滿了蔬果等浮雕。





又鑽進巷子裡面憑著方向感與陽光隨便晃了晃,便莫名奇妙從主廣場出了頭。遊客懶洋洋地在即將日落但依然曬來刺痛的陽光下沒有方向性地走著,街頭藝人表演著漂浮、店家在廣場邊擺放穿著西班牙傳統服飾的模特兒,雲彩在很高很高的天空那頭散成美麗的羽毛狀,逐漸隨日斜而聚集。


走至此也差不多快回到太陽門了,我們便回旅館先check-in。在此我們第一次地見識到西班牙人特有的懶散;慢吞吞地跟旁人聊天笑鬧抄著我們的護照資料並要我們在下面簽名,但仔細一看、資料不僅只有三人份,而且還有一個人被抄了兩次...緩慢地用英文解釋後她們才哄笑成一團,並重新再來一次...(吐血)

很幸運地終於在途中想通取票的方式後,我們便無後顧之憂地跑去吃晚餐!預定的晚餐地點是在TripAdviser上面還算挺有名氣的El Tigre;一間狹小沒有座位的餐廳內,很多看似是在聯誼的大學生們站著喝啤酒吃TAPAS,手足無措地我們由於沒看見MENU就指了指旁人的一盤東西說著我們也來一份,最後是10歐元含四杯啤酒與兩大盤TAPAS!!好便宜啊!可是品質上大概就像是學生餐廳吧哈哈哈XD



日暮之後的馬德里街景更美;雖然低下頭便能看到髒亂而傳單與碎紙飄揚的街道、再晚一點更能看見滿是翻倒的食物、啤酒罐與不應去探就其內容的物體盤據地面,但若抬起頭,或能看見仍稚嫩的凌晨敲打著堅持岡位的橘紅色街燈、或是若散亂了的柳絮飄於晴藍得任是哪一台數位相機都只能高舉(0,0,255)投降的白晝,抑或是日暮之際,唯有在這樣的緯度、這樣有著乾燥空氣的城市中才能看見的粉紫色彩霞,一口口無差別地吞噬每一座大理石的圓拱或鋼筋水泥的大廈。這才是馬德里的不思議。

然而,永遠要記得在欣賞天際線的幾秒後回過神來注意前方,以免踩上一坨狗屎、撞上同樣散漫行走的路人或是更慘地失去錢包。XD

與媽媽道別後,便前往了今日的重頭戲之一──在馬德里看皇家馬德里VS巴塞隆納的球賽!!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球賽,也只有到了現場我才了解那種氣勢磅礡地令人一不小心就會落淚的氣氛──綠色草坪的球場、亮得讓人睜不開眼的聚光燈如同每一部電影會取的第一與第二個場景,而後便是座無虛席的觀眾,與一致揮著白旗──不是投降、而是皇家馬德里!──一致吶喊著口號的景像。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然而要付出的代價便是抽兩小時的二手菸T___T還有看巴塞隆納二十分鐘內被進兩球、還一個球員被紅牌下場T____T

但這種經驗,果然一輩子一定要有一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