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走訪美術館金三角──Thyssen, Prado and Reina Sofia

行程:

Bar Majaderitos早餐-Thyssen美術館-普拉多美術館內午餐後參觀-Reina Sofia美術館-Taberna La Tía Cebolla晚餐
心得:
早餐跟晚餐都很好吃!午餐普通(重點變成吃的了嗎!!)美術館的部分由於每個人品味不同,評價也十分不一:值得一提的是三個博物館有聯票賣21.6,感覺有省一點但若正好在Reina Sofia免費時入場參觀,就沒有差別了。當然最省的就是弄一張學生證來啦哈哈哈!青年證在馬德里也有不少折扣~

Thyssen內的收藏品大致落在印象派時期的前後、仔細看其實能找到幾幅莫內、甚至看不出來的梵谷的作品。這次參觀還另外買了特展票(正好是Edward Hopper展!雖然其實入館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後面的路人還框我他是德國人!!),因此參觀時間共計兩小時。
其實我不知道這間博物館裡面的highlight要放哪一張...XD就決定是你了!圖片來源


Prado則是十分傳統地收納從早期的哥德式可怕祭壇畫到西班牙繪畫大師維拉斯奎茲(Velázquez)、哥亞(Goya)與威尼斯畫派著名畫家魯本斯(Rubans)、提香(Tiziano)等共計橫跨八百年的作品,若對威尼斯畫派與西班牙畫家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慢慢逛上一整天也不夠;若是只是路人甲如我大概三小時也差不多能逛完共四層樓的展品。
必看的作品宮女畫;之後去馬德里畢卡索美術館還可以看他一整間惡搞這幅畫的作品唷哈哈!


最後Reina Sofia則是收藏大家可能最熟悉的達利與畢卡索的作品等現代藝術。由於我們貪小便宜(誤)便在免費時段七點後進入,然短短兩小時果然不夠達利迷如甲魚痛快地逛完一場啊!但是對現代藝術無感之人如我這美術館也算挺好玩的:因為除了放了格爾尼亞那間的展場其他地方都可以拍照XD
幾乎在美術課本上都可以看到以折頁呈現的名畫:格爾尼亞。原畫大得非常震撼!



這天因應美術館開館時間與昨夜看球賽到一點才睡的狀況,今天便很舒適地在九點左右出門並到就在住宿點對面的巷子內吃早餐。九點的天空已經如同一整天的天空一樣湛藍。


餐廳內有張世界地圖,可以貼出自己所來的國家!台灣有點擠所以就不去湊熱鬧啦哈哈


傳說中的Churros!其實就是沒沾糖粉的吉拿棒XD但現炸的還真是外酥內軟好可口!


沾上旁邊濃郁得幾乎倒不出來的巧克力更是絕品


在最近美式料理風行的台灣四處可見的早餐組合,好處是價格跟台灣賣得一樣:P


大家酒足飯飽以後便開始美術館金三角的苦行啦~很隨興地找條巷子跟著方向感鑽了過去,拍下了這片牆壁卻沒發現這邊就是晚餐的預定地點、害我晚上回頭的時候還找了一下(傻)


往美術館區的路是一路下坡,雖然這樣讓人十分擔心被美術館摧殘一天後的腳是否還走得回來...

隨處可見的唐吉軻德雕像又加一!


總之首先抵達了第一站,Thyssen。


很可愛的門票!


Theyssen博物館並不大,約三層樓的展品大約是今天三間博物館最少的一間;但是對於喜歡印象派作家的本人來講還不錯,此外特展規劃得也相當好:為了控制人潮在購買時就有規定的入場時間、導覽小冊也講解得十分詳細。

逛了兩小時多後,抵達普拉多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因此我們在買票進入後先到餐廳內吃個很晚的午餐。普拉多美術館內展品最多的莫過於哥亞了;連他過世後裝飾在自己房間內、號稱Black room(是嗎?)的許多十分黑暗、表現出對西班牙局勢全然絕望的作品也全部被轉移至此;不過好可怕噢我都要做噩夢了Q___Q維拉斯奎茲大家都很熟就不介紹了(誤)、另外一個挺有特色的畫家則是El Grego,十分戲劇性的筆觸與人物比例讓他的作品在許多宗教畫之中凸顯了出來、之後到Toledo還可以看到不少。

博物館外的哥亞像

 很融入場景的街頭藝人

應該是普拉多博物館原本的正門;但由於擴建,現在入口已經改至靠Atocha車站那端的側門了。

最後前往Reina Sofia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沒力了....接近日落時刻,天空藍仍未稍褪,但風卻強了起來,刮得枯黃的葉子在穿梭的遊客與車陣之間狂飛,落到我們所看不見的地面之上。


坐落於小巷之內的Reina Sofia。前方的腹地有年輕人在坐著聊天、有小朋友在玩著四輪腳踏車,儼然是個融入周遭社區的廣場。


因為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開始到處拍照。



媽媽:其實窗外的夕陽比較吸引我(設計對白)


在關門前十五分鐘大家被趕出大門後,便沿著方向感慢慢爬回去了。途中經過的Calle de Sta Isabel或許因為夕暮,街燈與塗鴉都顯得特別可愛而又拖延了一點時間。走回Calle de la cruz的途中無論是街上等著進入酒吧的當地人或是為世界演奏著配樂的街頭藝人都多少舒緩了疲憊的腳踝與小腿,不自覺地融入了這城市的旋律之中。





晚餐是朋友推薦十分可口的牛尾湯!除了牛尾湯、前菜的鮭魚起司麵包也好好吃噢>//////<可惜分量都好大,不是很好吃的海鮮飯就沒有吃完了哈哈!由於服務生異常的熱情且迅速讓我們多給了一些小費,沒想到一收到小費這家店就會敲鐘、嚇我們一跳XDDD


看到我舉起相機就很開心湊過來的服務生XD



超大份量的牛尾湯!!而且超好吃的(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