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関町 昨夏 暮れの街道 鈴虫の鳴く声」 -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初回特典內容

 4/10 關町 去年夏天 日暮的街道 鈴蟲的鳴聲

這是第二封信。

雖然說是信,但或許沒有讓妳讀到的機會吧?所以說是日記應該更加合適。

最近除了音樂之外還做了什麼呢?把我的東西整理了一下,把公寓退租,買好了前往那個國家的機票,作了簡單的打包:最輕量的行李、墨水瓶、鋼筆、相機、民謠吉他、用來放歌詞或樂譜的木箱。靠著打工存下來的這些資金,應該能撐到夏天結束吧。

接下來我要去旅行了。

我人生最後的旅行。

雖然現在才講也太遲,音樂該是怎樣的、作品沒人欣賞、活著很痛苦...之類的,都已經無所謂了。Elma,在這趟旅程中我會有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感受呢?

*+=+*+=+*

這封信對應到的是專輯中第13首純音樂「4/10」,我的理解是青年的腳步聲不斷朝著正在大廳練習著彈鋼琴的Elma走去,直至抵達她身邊,琴聲與腳步聲才一同軋然而止。隨後重新展開的純音樂情感豐沛、帶點有控訴意味的憂傷,音樂結束後隨即接到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所以我放棄了音樂」,不禁懷疑其中的關連性。

這封信的表面註記的地點「関町」為作曲者n-buna曾居住過的練馬區武蔵関車站一區。

圖中的武蔵関車站可以從環狀的山手線上的高田馬場站轉搭西武新宿線前往,若從新宿出發大約乘車30分鐘內可以抵達。一出車站後右手邊就能看到很地方特色又很定番的站前商店街,不妨沿街閒逛到底,右手邊可以看道跨過西武新宿線與石神井川的高架橋,春天沿岸會有櫻花盛開。沿著鐵路與河流繼續往西邊散步而去的話會抵達武蔵関公園 、雖然名聲不及練馬區第一名的景點石神井公園 ,園內豐沛的綠意與富士見池依然相當適合散步,累了可在附近的咖啡廳Lakeside Factory略作休息休息,行走1.6公里後至此也幾乎要抵達下一首在歌詞中出現的地點東伏見車站附近了,下次介紹。

武蔵関一帶目前在tabelog上評價最高的餐廳是從車站往公園途中能順道經過的蛋包飯三浦亭以及在後站的蕎麥麵店にはち,同樣附於地圖內。



回到「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專輯首頁

閱讀下一篇信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