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エルマ(Elma 歌詞翻譯) -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

08/31 Elma

騙子什麼的 我知道 輕撫安慰
Elma 但還是 還是好痛啊
即便已經唱出了再見
日已西下 在夜晚到來之前

白日時落在樹蔭之下的光斑 我跟Elma
是否還有點想睡呢
在初夏的起點 近五月的森林間

踏出步伐 落在臉頰旁的花瓣
妳看 就像眼淚一樣呢 
就這樣打個哈欠吧 不然再一起坐坐嘛

沒什麼不能原諒的事情
妳也可以變得很溫柔的

就這樣 一起前往哪個遙遠的國家吧
在淺淺的夏季的縫隙中側身入眠
沒有眼淚 也沒有對話
也不再知道夜晚會有多深沉

騙子什麼的 我知道 輕撫安慰
Elma 但還是 還是好痛啊
即便已經唱出了再見
日已西下 在夜晚到來之前

辛苦的事情 痛苦的事情 全都沒看到的話就當不知道
遮住緊閉的雙眼然後逃走 走向那月明皎潔的道路

狹小的房間也是 寒冷的夜晚也是
想睡的白日 寂寞的早晨也是
跨越過「再見」這句話 凝望妳的面貌

就這樣 一起前往哪個遙遠的國家吧
在淺淺的夏季的縫隙中側身入眠
沒有眼淚 也沒有對話
只一同仰望著天空的湛藍

就只想 和妳一起 忘卻終點的存在

騙子什麼的 我知道 輕撫安慰
Elma 但還是 還是好痛啊
即便已經唱出了再見
日已西下 在夜晚到來之前

photo by Teddy Wu


*+=+*+=* 後記

這首歌無論旋律或歌詞都過份地溫柔,帶給筆者滿滿將死之際、意識模糊的感覺;而這也確實是最後落筆的日期,下一封即為最後的信件。

回到「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專輯首頁
閱讀下一篇信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