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ストックホルム ガムラスタン 玉石敷きに落ちる雑踏」 -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初回特典內容

8/31 斯德哥爾摩老城 鵝卵石街道上雜沓的腳步聲

墨水已經沒剩多少了。在旅程中累積下來的歌曲跟照片就放進這木箱裡面吧。在這國家,即便只是在街角拍張照片都會有讓人懷念的味道。雖然我超級沒有攝影的天分,還是把沒拍糊的照片都印出來了。

Elma,在這箱子裡面放著的歌詞跟曲子全都是妳的了,隨妳喜歡地處理吧,我肯定是不需要了。

直到最後我還是這副模樣。

不管到了哪裡滿腦子都只想著作品的事情,自以為是地扮演一個自私的厭世主義者,因藝術而瘋狂的醜陋怪物。

是啊,最終而言我還是除了音樂以外什麼都(字跡淡至透明)

photo by Teddy Wu

*+=+*+=+*

這篇日記根據日期與表面上的標題判斷是對應到專輯的第一首純音樂曲目,與其說是「鵝卵石街道上雜沓的腳步聲」更清晰的畫面是青年正在某間咖啡廳中彈奏鋼琴──有交談的人聲、餐具互相碰撞的聲音等等。在0:52處加入節奏後綿延不斷的樂曲聲帶來一種故事即將開始──1:42的調性卻又像是什麼將要結束一般──的預感,極為引人入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