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實用] 2019 OK Rent A Car 爆胎RentalCover理賠始末記錄

封面照放一下跟我們沒緣分的小黑QAQ



先講結論:滿意度是4/5!!此外建議不要租車後上RentalCover網站保險,透過RentalCar租車直接加保全險(似乎)理賠會比較順暢~~~

說明我的租車狀況:不是透過RentalCar租車選全險搭配了RentalCover,而是在訂機票的時候順便加價租車,之後才另外上RentalCover的官網訂購全險,訂購流程滿簡單的、輸入自己的國籍、目的地以及租車日期即可;因此下述不順利的過程或許只會發生在不是RentalCar直接加保RentalCover的狀況。在西班牙租車9天的保險金額是1700台幣左右,而這次發生爆胎事故被OK Rent a car收取的總金額是220歐約7500台幣,直接超過我租車9天的總金額啦~~~


10/17 網站上開始索賠程序

因為RentalCover網站有中文版,因此只要照著她的步驟一步步上傳即可;需要的文件不外乎:駕照、國際駕照、租車憑證與租車合約(合約上必須要有與駕照同名的駕駛人簽名)、事故費用收據、已經付款證明(我是附上信用卡簽單、信用卡帳單與已繳交信用卡的銀行來往紀錄證明)。

10/18 第一次收到回信說需要補件 (需要final invoice) 當天回覆

這次我以為是網站上索賠掉檔案,所以就再次附上事故費用收據。




10/21 第二次收到回信說需要補件 (需要final invoice) 當天回覆

這次我猜測是西班牙文的問題、所以手動將收據中的表格手key出來搭配google翻譯,並請她下次可以用英文回信,因為怕對中文信理解有誤、而且這封信跟上一封信內文完全一樣,超像機器回信。

這是收據本人

image.png

這是我特別作的表格,紅色金額加總就是我想申請理賠的220歐。


10/23 第三次收到回信說需要補件 (需要final invoice) 當天回覆




這次完全火起來:我知道這家租車公司的收據有點難懂、因為裡面分別有燃油管理費跟爆胎相關費用兩種金額,但他的明細很清楚,其中數筆金額就是爆胎相關(西班牙文寫了爆胎費用blablabla)、其他幾筆則是燃油相關(西班牙文寫了燃油管理費用blabla)而且Total表格也有將兩個分開,所以我只好重複再敘述一次這些資訊都有、到底是缺了什麼部分請講清楚,並額外補充租車憑證與付款資訊,說明這張收據裡面沒有名列租車費用的原因──因為早在半年前訂車的時候就已經刷清了 (這是我苦思許久得到的結論、索賠人員並沒有跟我要這些資訊,且這些資訊在第一次上傳的Voucher內也有寫了)。

10/25 終於收到信說索賠已經核准、但!金額錯了,是150歐元...

總共我預期會獲得的理賠金額其實是220歐,當時我以為是其中damage management的品項他認為不在理賠範圍內所以金額較少,但按完索取後我才發現:如果是這樣的話理賠金額應該也是160不是150啊!!結論是這數字到底從何而來完全不得而知...總之已經不小心填完並送出我銀行帳戶的我也只能算了(攤)

順帶一提,很想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有信用卡退款的選項,但我跟我朋友都只能選跨國轉帳,我朋友遇到更瞎的事情是中國信託收到國外匯款後只有隨便打了通電話給我朋友、沒有簡訊也沒有email,結果那通正好沒找到人來簽收款項,這筆錢就白白放了十天又退回去了...還好RentalCover還是很佛地接受他們的第二次填單,這次換台新銀行就順利收到啦!



11/7 神隱的70歐回來啦~~~

本來以為寫到這裡故事就結束了,但幾天後信箱中收到意見調查時我就寫了不推薦+理賠金額錯了短短一行文,沒想到幾天後RentalCover又回了我一封信、說明經查核後的確少給我70歐所以要退給我!!(灑花)雖然為了這點金額又要跑去銀行簽收(一般好像還要扣個幾百塊的手續費)是有點麻煩,但瞬間印象就來了個大逆轉!以後出國我還是乖乖地買RentalCar+RentalCover吧>___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