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Merzouga] 揮別撒哈拉沙漠與駱駝。柏柏人城堡(Kasbah Agoulzi)改建民宿體驗

行程路線:騎駱駝出沙漠 - Tinghir Cafe Restaurant Centrale午餐 - 宿Kasbah Agoulzi

早上完美日出的縮時錄影!



因為昨夜的狂風讓附近沙丘上的腳印完全不見了,更加強了遺世獨立的氛圍;靜靜靠在夥伴的肩膀上時忽然覺得:這就是蜜月啊。(直接忽略昨晚沒洗澡的事實)

日出時寧靜的黑帳篷區



用過跟昨天一樣的早餐後夥伴卻還維持著昨天悠閒的步調,結果就被擔心燙到腳的駱駝小弟催了一輪XDD趕緊上駱駝出發囉!八點左右的太陽還不算太烈,跟昨天不同的天色逐漸暗去的風光、今天有種朝氣滿滿的感覺,偶而遠方還會看見一早就在玩滑沙或吉普車行程的遊客,但整體而言周遭依然相當安靜。





聽到我們今天要往Marrakesh、驚得駱駝小弟一路加緊腳步,不是啊我們只是要往那個方向啦快停下來幫我們拍照嘛>____< (被打飛)


因應昨天一夜狂風,今天沙丘的紋路便得更加明顯


這張雖然沒拍到沙丘但意外地感覺不錯


空車調度中


這區正在整地,可能之後也會變成營地


抵達馬路邊後便等著貝桑開車來接送我們,以小費感謝駱駝小弟這兩天的照顧後我們便跟他揮別,回到適任的家裡稍作整理後就出發啦~~


結果上路不到10分鐘就覺得感冒真的起來了...一路昏昏沉沉地在副駕努力睜著眼>< 這條路上通常會停陶德峽谷散步,但因為實在太累了就被我們跳過了。

剛離開沙漠往馬拉喀什的路都滿大條的


約莫中午時分抵達了Tinghir這個小鎮,隨手用google map找了一下後決定前往這家雖然名字意義不明、但評價不錯的小餐廳Restaurant Cafe Central,好讚啊、只要不是塔津就是好吃啊!!其實飯後還有附薄荷茶,但因為體力不支很想早點到民宿我們就便婉拒了。


終於來到玫瑰鎮,果不其然圓環中央就是要來個玫瑰(是嗎怎麼長得不太像)


當時訂這天民宿的時候沒仔細看地圖,沒想到要在柏油路覆蓋寬度難以會車的小路上開個快半小時、最後還要來一段超級陡坡才會抵達!但民宿就在峽谷旁的位置真的很適合放空度假。


豐盛的迎賓下午茶


剛從沙漠出來仍灰頭土臉的模樣


陽台與一旁的峽谷風光


室內公共空間之一



典雅的房間內照


左邊的柏柏人風掛毯我滿喜歡的


這條沙發後的掛毯也不錯


在民宿內晃了一圈後雖然才下午四點,因病體力不支我就直接昏迷了、直到晚餐時間才醒來。起初有些搞不清楚狀況、後來了解這家旅館的老闆是法國人,而今天正值她招待親友的日子,或許因此晚餐是這趟吃過口味最讚的內容、飯後還有非常厲害的格納瓦(Gnaoua)音樂表演!

雖然在台灣幾乎不會自己點、但此刻喝起來有種懷念感的南瓜濃湯


沒錯他還是塔津,但調味口味較淡、並用檸檬帶出清爽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了。


雖然僅僅是一片水蜜桃跟優格我們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因為想好好地享受當下、所以幾乎沒有錄影而無法分享,但真的很幸運搭上這班車見識到風獨特且極需默契的演奏,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相較之下完全感覺得出來在沙漠遊牧黑帳篷時的表演如果是高中生社團成發的程度、這裡大概是國家音樂廳 (被打飛)


意外地在這一人只要40歐含早晚餐的民宿有著讓人難忘的體驗!更讓人難忘的就是隔天早上我跟夥伴都拉肚子了XDDDD 摩洛哥、讓人防不勝防的國家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