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Ávila‎& León] 世界遺產Ávila‎城牆漫步。爆胎與備胎。一腳跌進2019萊昂啤酒節

行程路線:(世界遺產)Ávila‎舊城區&城牆 - 爆胎處理(與RentalCover索賠過程分享請參考這裡) - León舊城區 - 中世紀主題市集與啤酒節活動 - 宿Hotel Alfonso V

封面照是讓我流淚的Medieval Carnival



因應昨天實在太晚到旅館,今天便稍放縱地睡到九點才起床,神清氣爽地迎接歐洲冰涼的空氣~(立刻從行李箱底層抽出外套)。

因為秋天八點多才日出,明明十點出門光線卻很清晨。



第一次造訪Ávila‎是2012初次造訪西班牙那趟,當時因為時間只有在城牆外遠眺滿月與城牆並吃了晚餐,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就趁今天彌補啦!在舊城區略帶坡度的石板路上跟著自己呼出的白色氣息向前探索:在麵包店裡與親切但語言不通的店員買了最愛的法式長棍跟可頌,繞著與城牆形成一體的教堂邊緣想著惡靈古堡6的地圖(蛤),最後便來到了現在顯得意外小巧的市長廣場,也是其中一段仍開放遊人參觀的城牆入口售票亭。



登上城牆回望市長廣場;這側的城牆走到底會來到圖中現為市政廳的後門;當年此建築做為銀行使用,為增強其安全性、金庫也是直接跟城牆融為一體(咦這樣真的比較安全嗎)。



雖然前日索維拉的城牆仍在心裡隱隱作痛,但看到這裡門票附導覽機我就毫不猶豫的掏錢了(疑),小心翼翼地扶著沁涼透心帶點鏽味的欄杆,爬上極陡峭且起伏不平的樓梯(並在爬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夥伴的導覽沒改成英文、又折返跑了一次),在城牆上我們享受著作為第一組客人特權的極度寧靜與能見度無限大的美景。

往教堂方向的城牆部分在整修中


靠近景仰一下百花窗


中間也會經過大門,下方的人影顯得格外渺小;偶而城牆外的石板路上會經過一台遊園火車般的公車,相當融入風景。




傻傻的夥伴早上裝了滿滿的熱水進保溫瓶裡差點沒燙死自己,結果只好打開保溫瓶散熱


城外風景之一


回望教堂


城外無限大的能見度


導覽聽取中


離開城牆後當然要來看看外面城門的正面。


應為曾在本城待過的聖德蕾莎修女




恣意地拍照玩耍一陣子後,雖然夥伴表示非常想吃丁骨牛排、但西班牙的午餐時間約莫是下午1點、便決定先讓夥伴把車開來旅館上好行李再說,於是在這裡我們的行程就直接被硬生生地break了──上完行李後我看了看右前輪──「欸他扁掉了。」回憶起昨天似乎夥伴在停車時右前輪有擦到人行道,猜測是那時候正巧把輪胎充氣嘴帽給撞掉、他就完全的扁了>___<非常介意旅館旁不能久停的夥伴決定先開到城外找路邊換備胎處理一下,於是一路上就有無數的好心人用力地跟我們指著你爆胎啦!!!感受到大家的溫情謝謝啊T____T出了城後便找了一個地面堅固的平坦處、拿出手機上youtube看影片開始動手換備胎!此時要再次感謝上個月才蜜月完而且途中爆胎的朋友經驗分享,讓我們完全不慌亂~~



換完備胎後我們才察覺:這顆輪胎是小顆的、所以不能長途使用(慘叫),正好查到google map上表示附近就有一間輪胎店,我們決定去碰碰運氣──是說為什麼我們不直接打救援電話呢?因為夥伴買的SIM卡沒有發話功能啊(用力捶打)──總之雖然如意料內地輪胎店的老闆完全不會講英文,但他還是非常溫情地用比手畫腳地告訴我們:「看起來輪框狀況OK只要換內胎就好了、但是這個款式最近只有馬德里有,建議你們開回去」──這純粹是我個人猜測、不知道翻譯正確度有多少──於是我們只好認命地把SIM卡換回台灣然後打國際電話XDDDD

結果接通後對方也說要直接換一台車給我們、要我們開回最近的馬德里租車站(眼神死),這完全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因為今天我們訂的旅館在反方向三百公里遠的地方!!還好身為google map達人(蛤),我高速地叫客服等等、同時檢索之下發現雖然距離遠了一點點(131公里)、但我們今晚要入住的萊昂中間會路過的大城Valladolid(華拉杜列)也有租車站,便趕緊詢問是否可以去此處換車,客服又花了一點時間確認這個租車站的營業時間與車子供給狀況後叮嚀我們一定要走最短路徑去──因為、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小顆的備胎通常只能撐個100公里、且時速不能超過80公里/hr啊!不能超過80公里/hr聽起來還好,但其實西班牙無人的鄉間小路飆到130的都大有人在,因此在沒有定速功能的車上要維持這速度真的非常強人所難!夥伴於是把這個考驗交給最愛飆車的我(眼神死)



但窗外的風景始終很美──離開了Ávila‎後沒多久便進入平坦的田園區,周圍皆是剛收割完的田地,亮澄澄的稻草或如穀倉、或如積木般地堆放在田中央,不禁回憶起幾個月前才在北海道看見的秋收的畫面。



終於抵達Valladolid在機場的租車站,我們的小小備胎也已經扁了一半...感謝你的付出啊備胎QAQ客服似乎忘了確認我們開的Fiat 500是自手排、在這裡有的車都是手排的版本,差點要逼迫夥伴改開自考完駕照後再也沒開過的手排XDDDD還好還剩最後一台可能才剛還車的小白,不過還沒去洗過車所以超髒(眼神死),而換車要加付的手續費直接超越當時租車的金額^___^微微慶幸出發前有加保了RentalCover、最後也索賠成功,但開收據這段手續也是等上不少時間。



再次上路前往萊昂鎮時已是午後時分,這一折騰下來今天本來要看的Segovia跟Coca古城(以及夥伴念茲在茲的丁骨牛排)自然就再見了,但這意外帶給我們的美好是在入城時發現這周末似乎有慶典──在路邊看見了傳說中的中世紀園遊會!!(medieval carnival)根本是我這個宅宅的夢想!!



這天晚上的旅館Hotel Alfonso V又詐騙一發──官網寫有停車場,結果意思是門口的黃色停車格嗎?(黃色線:代表卸貨專用),之後再問櫃台小姐、她說路邊停車很好找的、你們去找找吧~今天免費停車呢鳩咪!我們最後找到的位置在2公里外...有慶典的周末怎麼可能停車位很好找啊!!(翻桌)但因為開了整天的車、體力滿點的我們也不介意,便從兩公里外開始散步逛萊昂了~

今天住在頂樓~


往下看滿壯觀的,而且沒有防掉落網非常勇敢XDD


從公園開始散步的街道略顯空曠,但逐漸靠近城市中心時風景就豐富了起來:被歷史悠久的教會與民宅包圍的三角廣場中喝著下午茶(還是酒?)的當地人、在噴泉旁奔跑的小朋友們,狹巷間索性站在店門口喝酒聊天的當地人...咦怎麼好像都是在喝酒?


終於抵達由高第設計的Casa Bonines的時候已經過了最後參觀時間了(淚),但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後顧之憂了(蛤)!在城市之上的天空染上一絲粉紅彩霞之際我便興奮地拉著夥伴走入了中世紀園遊會。

Casa Bonines正面一照


Casa Bonines前道路與似乎會在城內環繞的小火車



擁擠的人潮簡直讓我想起艾森桌遊展周邊館的場面:每個攤販老闆都必定穿著中世紀主題服裝,販賣商品也都多少帶點中世紀風──恩、不對、那個「流浪神差」封面的筆記本例外....──,看得我們目不暇給、特別是有幾個店主穿上中世紀服裝根本就像從冰與火之歌戲棚走出來般地超搭!!你們的職業分別就是女巫、戰士跟牧師沒錯吧!(被抓走)

先來買個Churros墊墊胃!可惜沒熱巧克力可以搭配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之後來到一塊教堂前的廣場,這裡由於腹地較寬、攤面也變得更加華麗巨大──簡直如同台灣搬來的蒙古烤肉鍋與大量火上旋轉中的豬腳、模仿中世紀風打造紀念品的鐵匠鋪,以及──簡直懷疑自己的眼睛──給小朋友玩的手搖海盜船以及大型機械式闖關道具(大心)看到這畫面、在我反應過來之前眼淚忽然就流下來了、害夥伴大驚。這是身為一個宅宅的感動之淚啊(拭淚)




超吸睛的攤位──可以從一旁選擇兩個圖案與硬幣材質,老闆就會當場拿出鑄模並敲一個給你!!好想要啊!!(被夥伴拖走)


製作過程影片!



當然在這裡偶而還是會勾起一些恐懼的回憶──擺滿摩洛哥商品有如:皮革、陶瓷的小店、甚至摩洛哥甜點的販售處!嚇得我們如驚弓之鳥般逃離現場──前方又立刻遇上一個街頭藝人敲著自己的炒鍋,驚慌的夥伴立刻轉過來問我「他要幹嘛?他是不是要小費??」



到了晚餐時間,原本夥伴興致勃勃地找了一家丁骨牛排專賣店──幾乎又要走回我們停車的地方──,結果好不容易到了卻發現預約全滿,夥伴表示憤怒+絕望!

再次回到Casa Bonines前的廣場,發現下午還在架設的舞台此時已經開始有樂團表演了,便停下來聽了幾首歌;雖然都是沒聽過的西班牙歌,但台上的成員不禁讓我們肅然起敬──年紀感覺都是50歲以上!看著年紀與面容非常鄰家的阿罵拿著貝斯、穿著Nirvada的上衣,不禁憶想著20年後的自己是否也能持續地站在台上呢?



而表演前的廣場就是所謂萊昂啤酒節的主要場地:本想直接跟一家店買啤酒,結果他很流利地跟我說了一句"I can't speak English"然後指了指另一個攤位,仔細一看(翻譯:拿出google翻譯並套用拍照功能)才了解這裡的消費方式是要先在攤位買個酒杯、才能在各攤位以1.5-3歐的價格買一杯杯的啤酒,非常環保我喜歡!

玻璃杯或許事後可以退款?總之我們開心地帶回台灣了



搭配著一杯又一杯的啤酒、現場演唱,以及在廣場與小巷間歡樂談天的人潮,就這樣和夥伴度過了意外而來的美好夜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