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Asilah] Salé公共墓園。濱海小鎮Asilah的白色舊城區與海平面日落

行程路線:Salé薩拉區城牆與墓園 - Asilah廣場吃海鮮午餐 - Asilah舊城區散步 - 海邊看夕陽 - Ali Baba吃晚餐 - 宿Christina's House

封面照是薩拉區外的公墓。


今天在Riad Mafta大廳用的早餐是這幾天來最摩洛哥風味的──充滿著不明本體的調味料!!


早餐後因為昨天在機場換的迪姆不算太多,早上便決定去附近散步順便到民宿管家說的那條街上找換匯,結果散步是挺開心的:見識了一下星期一早晨城市中摩洛哥人的來往氛圍,但是卻完全沒找到換匯處(跪) 摸不著頭緒地回到民宿門口後還發現我們車直接擋住了很想趕快出門上路的另一組旅客、而因為我換了當地SIM卡又打不通我的手機,感到萬分抱歉>___< (不過昨天管家說這樣停沒關係啊!) 還好是一對感覺時間很多的法國老夫婦,他們反而感謝我們沒太晚回來,便開心地跟我們揮手道別了,真是好人~~~

由於這天下榻的城市車程距此處約一小時左右,早上便想去Rabat北岸的城市Salé一探究竟,結果不幸在舊城區外因修路而搞得進退不得,弄得一片灰頭土臉後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牆邊的停車場,但停下車後又因看見一個路人甲在我們車子附近徘徊了五分鐘都沒離開導致我們不敢離開...但還好就在這片城牆之外有著Salé頗具代表性的景色──城外公墓區。

之後寄給朋友的明信片有選了這張,因為這好像是唯一一次在摩洛哥看到高樓大廈XD(左處對岸的拉巴特市區內)。





除了有不明人士在晃悠外,另一個角落則有一個疑似掛著官方導遊執照的當地人帶著兩個外國人看外面的公墓,幾分鐘後就開始跟這兩人要導覽費,我們於是趕緊閃開上車跑路XDDD這麼說來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我這時候就應該要注意到官方導覽的陷阱才對...

離開時穿梭過舊城區外部的學院,正值中午下課出來吃飯的時間,看見年輕的男女揹著書包抱著課本從教室奔出、原來這種青春感在這裡也看得到>///<(咦)


接下來前往的小鎮是從部落客遊記上看來的Asilah,這小鎮連天下文化的摩洛哥專書都沒介紹到,但因為其小而乾淨的舊城區每年夏天都會舉辦藝術季,而在當地算小有名氣。而住宿幾經挑選後選擇了這間距舊城區約步行十多分鐘的Christina's House,由於訂房網站跟他自己的官方網站價差有點大,我是透過email英文跟她聯絡,過程非常順暢、前一天也有再來信確認抵達時間,但位置真的不太好找!最後我是用google map的位置跟照片去推測出她完全就是民宅的正門,按鈴後便喜見親切的Christina的熱情面孔。

陽台一景


太舒服啦~~~



Christina's house不是老屋,但採用類似於Riad的建築形式、房間以ㄇ字型圍繞著小小的天井外,一二樓有舒適的客廳等公共空間,並搭有做得非常漂亮的陽台!!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是一樓的套房──再次鬆一口氣因為我們的行李很大、民宿也不會有電梯,但讓人微崩潰的是廁所的下水道味超重,出門時忘記把廁所門關起來導致回來之後兩人都不想待在房間XDDD

放下行李後Christina很專業地給了我們一張附近的簡要地圖並為我們推薦今天下午適合走的行程:先去計程車招呼站附近很local的地點吃海鮮午餐(沿著舊城區城牆外興建的餐廳有點太觀光)、到舊城區內散散步逛街、在海邊看夕陽,晚上推薦一家叫阿里巴巴的餐廳。路線圖可參考此處與下圖。


謝過Christina的在地推薦後我們便前往Plaza Jdida,一整排的海鮮餐廳果然就有種旗津的感覺(啥)一字排開在路邊,隨意挑了一間坐下來後(只有法文菜單)便點了炸花枝圈跟特選鱒魚套餐,份量超大很爽、還附贈兩盤超適合搭麵包的前菜~



吃飽後我們便前往Asilah舊城區探索。果然旺季剛過的舊城區人煙稀少──又或者說所有人都已經坐在沿著舊城區外牆整齊開設的餐廳裡喝薄荷茶去了?總之走入大門後只要隨便轉個小巷就再也看不到別人,因為城鎮不大又如此空曠,我便連地圖都沒看地開始在這小鎮裡隨意地閒晃起來。


這風格讓我想起前幾天馬德里的蘇菲亞博物館(抖)






整個小鎮最喜歡的地點──Aplanos畫廊,幾乎位於舊城區的正中央,從畫廊為始、一路潑灑在周遭街道上的藝術品讓人完全能感受到他對創作的高度熱情與意識,這位老大被埋沒在這個小鎮裡沒關係嗎 ><




而在舊城區內的逛街體驗也極其舒暢:輕鬆寫意地在商店裡撿選著喜歡的商品、背後基本上都貼著價錢,選完之後再找櫃台忙著打手遊的小朋友結帳即可。這看似稀鬆平常的挑購紀念品過程在之後的十天內被我們無數次緬懷著。


以及其悠閒的步調逛完了這一小時就能逛完的舊城區後,我們找了另一個出口鑽出城牆、沿著城牆往南方走去尋找能看海邊落日的好地點。其實只要沿著城牆轉彎到海邊就能看到不少選擇,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選定好位置後便決定先回民宿陽台享受一下舒服的環境──不過最後夥伴直接在陽台睡著、也算是一種享受啦。

午後時分的海灘




終於接近日落時間,搖醒夥伴後我們便再次前往海邊的咖啡廳。海邊的水泥原色建築讓我不知為何地想起蘭嶼,而還好時間算早、位置很多,我們於是順利地找到海景第一排的座位,隨口跟服務生點了兩瓶飲料(同時微微擔心價格)後便與夥伴聊天看海,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並且飲料的價格也很正常!Asilah~摩洛哥最完美的城市!!)




在如蛋黃的太陽終於碰觸到海平線的同時,附近幾桌輕鬆聊天的遊客或當地人的聲音也似乎被風聲給消除了一般變得寂靜,我屏息地看著──同時提醒自己眼光別凝視太久、以免落日的色彩過於頑固地烙印在我的眼皮之下──太陽的色彩變得更加橘紅、淺淺地落入海面、一絲絲地被海面吞噬,同時回想起將近十年前、徹夜狂歡後的我們忽然決定要去東邊看個日出,而摔了一跤的我拖著一跛一跛的腳在龍磐草原上看見的完美日出。時間過了好像非常久、但無論在這裡或半個地球之外看見的風景似乎從沒改變過,正當想思索著人類的渺小之際天色很快地從橘黃、染上紫與粉紅後風速變得猖狂,笑鬧之間我們便趕緊付帳收拾後去找晚餐了。




我們忠實地依據Christina的建議來到了Ali baba這間餐廳,就位於街口的巨大店面裡面還沒多少人;在旁邊喝了杯5dh的柳橙汁並研究完菜單後我們勇敢地入座!結果還是點了一堆跟想的完全不同的東西上來...

首先是因為覺得最近幾天沒吃什麼菜所以想點個沙拉。請告訴我這沙拉為什麼好像澱粉比蔬菜多!!!


然後我們傻傻地以為合台幣100左右的應該是小披薩,沒想到超巨...



雖然吃到撐死還吃不完但整體來說是個愉快的晚餐、讓人愉悅的城市!可惜房間的廁所味讓人不太愉悅就是了(掩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