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 Lugo & Catedrais beach] 圓滾滾的世界遺產盧戈城牆與主教座堂內的斑斕色彩。得來不易的教堂沙灘看夕陽

行程路線:(世界遺產)Lugo盧戈城牆散步 - Catedral de Lugo盧戈主教座堂 - Cafe del centro午餐 - As Catedrais beach 教堂沙灘看夕陽 - 晚餐&宿O Lar de Carmiña

封面照是鐘樓怪人視角的Lugo主教座堂



這天早上鬧鐘響起的時候我便準時把夥伴踢醒──快作早餐給我吃~~~



客廳窗外的晴空伴以悠閒的音樂中用完早餐後,我們便緩慢地收拾起晾了一夜的衣服──並驚覺有些比較厚的襯衫沒乾啊──並清洗碗盤,一直賴到12點才與熱情的女主人相約交鑰匙與退還公寓押金。意外的是昨天聽到我們是來蜜月旅行後,她居然還帶了一個Ponferrada的紀念馬克杯送我們以表祝賀、實在感動>/////<

此次上路後的風景便更加有進入山間峽谷的感覺:兩旁翠綠的山峰緩緩起伏包圍著高速公路,偶而能見到遠方起伏的山稜上澟立著一間不知是否還運作著的修道院,簡直以為在玩暗黑破壞神我好興奮!!(咦)

在風光明媚的高速公路上奔馳了一個多小時後便抵達了今天的中繼站Lugo盧戈;料想舊城區內一定很難停車,我們便在附近抓準機會停進路邊車位、再次將行李箱拋在車上就進城啦~~~圓滾滾的城牆比起Ávila雖然顏色上多了點鐵灰與額外的青苔而帶陰沉感,但在爽朗的陽光下我們一進城門就直接右轉上城牆散步啦~~~這風和日麗的天氣中也有不少人在城牆上遛狗、繞著城牆慢跑一次又一次地"on your left"超過我們,氣氛格外愜意。左手邊就能看見城內古城的風景:石板路與石造建築交錯麟立、而右手邊就是外面如同跳了兩三個世紀的現代建築:簡潔的白色窗櫺與各色公寓整齊且緊密地排列,讓人險些忘記腳下踩的這城牆是座世界遺產。




然後...曬久了不由地覺得....好熱啊!!現在不應該是秋天的十月嗎、這就是全球暖化嘛!繞了2/3圈後兩人的耐熱值即將用罄之際,忽然看見城牆旁的主教座堂近在咫尺,兩人立刻跳下階梯三步併兩步地衝入沁涼的主教座堂之內。




迴廊的光線很美



這裡參觀費一樣付導覽機,但夥伴直接沒在聽、我則是繼續聽過即忘。


在中間的神祕通道放的神祕耶穌像


你以為這是主祭壇嗎?不!這是一個修建得過於華麗的禮拜堂、獻給本地特夯的瑪麗亞;從祭壇延伸而出的木雕直接與四周巴洛克風的柱子與穹頂連接而起,讓人實在難以用照片捕捉這美到讓人驚嚇的祭壇(Chapel)。


換一張直的


有這麼華麗的祭壇讓我們不禁期待起主祭壇長什麼樣子呢?結果、主祭壇居然用一整圈玻璃圍起來、正面還不讓人進去!!!哪招啊可惡(怒摔導覽機)還好教堂的二樓居然作為博物館開放,爬上去從柱子間凝望彩色玻璃窗下彩繪的溫暖斜陽,不禁有種鐘樓怪人視角的錯覺。



從二樓努力偷拍主祭壇



離開主教教堂後的時間來到了當地的午餐時段,雖然早餐吃得有些晚,但路過公園廣場時嘴裡說著不吃不吃卻又停下來看著路邊的菜單,便決定進去用午餐。

結果意外發現是一個百年咖啡館,還留了一小區重現百年前的風景。


應該可說是中規中矩的餐點



飽餐一頓後我們再次驅車上路一路向北,前往本趟行程中的大重點:As Catedrais beach,由於在退潮時會露出的海蝕岩如同哥德式教堂的飛扶壁一般,在有著大量天主教信仰人口的西班牙遂成為熱門景點,在夏天時甚至得先上網抽整理券才能下沙灘,在網路上不經意看見沙灘的宣傳照後我直接腦衝把行程排下去即便這個地點真的超遙遠;並且在把行程路線兜完後我才驚覺即便在此過了一夜,其實真的能看到飛扶壁的機會只有一次──因為退潮時間分別是午後七點半跟隔天早上七點半,後者天還沒亮啊!

還好只要是帶著夥伴出門、天氣怎麼抽都是大吉,一路仍在峽谷中奔馳的高速公路逐漸能看見前方出現湛藍的大海,看來今天會是個沒有懸念的大晴天!到了附近停好車後我便換上在菲斯被強迫購物的皮拖鞋──真皮碰海水並不是個好主意、但它已經開口笑了我完全不在意──,開心地奔往沙灘。




或許因為過了年輕人暑假的時間,沙灘上的平均年齡相當之高、跟著人潮在沙灘上尋找著飛扶壁海蝕洞時夥伴一會兒又是在意自己的鞋子沾濕──堅持不換拖鞋的死小孩──、一會兒又被身後金黃色的夕陽與沙灘給分神、一會兒又抱怨著剛剛沙灘旁找不到公共廁所很想尿尿,直到我面露怒色他才如受驚的花栗鼠趕緊脫下鞋子跟上我的腳步。(備註:沙灘旁有咖啡廳,但夥伴不想點餐也不好意思進去借廁所)

而飛扶壁就在沙灘盡頭,因距離乾潮還有約20分鐘,遠方的海蝕洞仍淹沒在水裡,微微可惜的是陽光已經曬不到這側了,但仍有一組新人不懈地抱著自己的白色婚紗在此拍照,讓眾多路人也開心地在旁大喊恭喜並側拍。


終於找到機會進去拍了張照片留念。極大的光暗差實在不好處理,但能親眼看見這組連續的海蝕洞實在值得。



但夥伴還是最喜歡後方艷麗的夕照。







一直玩到天色從深後的橘轉為淺藍揉著淺粉,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告別這個沙灘與美好的天氣。萬里無雲的晴天之外又完全無風,讓我們得以在淡季時靜靜欣賞美景、這樣的好運氣我打從心底地感謝。

用一旁的水龍頭略作清洗後我們前往就在附近的小小餐廳兼民宿,沿途幾乎一片荒涼、僅偶爾傳來牛的味道與叫聲。O Lar de Carmiña前巨大的停車場腹地儼然如同美國公路旁的餐廳,在這樣國外旅客不多的地點熱情的老闆也想當然爾地不會說英文,還好餐廳服務生幫忙從中翻譯、問我們去過沙灘了嗎?我趕緊熱情地回答剛從沙灘回來、真的非常非常美麗。

該棟建築只有兩層樓:分別是一樓的餐廳與二樓的房間,房間大約10間、是會讓人回憶起金山街套房的格局,但各項設施都很齊全、水也很熱,很好!



來到樓下表示要用晚餐後我們便被帶去靠窗的座位──雖然外面是一片黑暗沒有風景。這次我們的桌邊服務生僅會一點簡單的英文,跟我們介紹了菜單後便離去。夥伴完全沒有想理解菜單的意圖,直接從google map上看了別人分享的菜色後用照片點餐,本來還想再另外點份主餐的我立刻被服務生拒絕說一定吃不下,我們便只點了一碗湯跟這份好像會很大的主餐。

這個海鮮濃湯超好喝,簡直讓我想起舊金山漁人碼頭(好像錯了),也讓不愛喝湯的夥伴偷喝了好幾口。



靠夭真的好大!!這跟我剛剛看到的圖片不一樣啊!!!不愧是靠海邊、這盤海鮮加最後送的白酒約70歐。


最後服務生上來問我們要否要來份甜點時其實很飽了,但招架不住熱情攻勢的我們還是點了份蛋糕,口味也非常不錯但實在吃不完、還好擅長吃甜食的夥伴幫忙解決。



收拾甜點餐盤時服務生再次跟我們提到飲料,因為實在擋不住了便回答我們真的喝不下了,她才進一步解釋是剛剛的主餐有附贈一瓶白酒,可以讓我們帶回去,奇怪那剛剛上主餐的時候怎麼不順便開呢不太理解啊XDDD總之我們便灑脫地答應、莫名其妙地讓行李又增重了1公斤。(行李箱裡有一瓶酒+三個杯子、感覺好易碎好可怕...)

回到房間盥洗準備休息,看著牆上彩繪的教堂沙灘,感覺似乎又回到了才數小時前的午後陽光之中,眩目美好的氛圍悄悄滲入了我們的夢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