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Marrakesh] 玫瑰鎮風光。Tizi n'Tichka公路制高點。深藍色的YSL的私人花園

行程路線:Tizi n'Tichka最高點俯瞰山谷 - Jardin Majorelle馬若雷勒花園(YSL的私人花園) - 宿Darhani

封面是玫瑰鎮沿途常見的廢棄柏柏城堡~


度過昨夜的美好時光後,一早突如其來的屎意讓我們從飄飄然的狀態回到摩洛哥的現實──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防不勝防!如果只有夥伴拉肚子還情有可原(錯了)因為他本來腸胃就比較敏感,但連這輩子幾乎沒吃壞過幾次肚子的我都崩潰了、絕對有問題啊!!

即便如此我還是開心地吃了早餐


趁大家都還沒來吃早餐前快速拍一張


由於今天還是有漫漫長路要開(400公里),夥伴便吞了顆止瀉藥後出發,殊不知其實醫生建議先多拉幾次把不乾淨的東西都排出去、最後再吃才是正解,導致一整天開車的夥伴都非常昏沉、讓我好生心痛QAQ但夥伴還是堅持要把車開完不換手,我也只能在副駕默默祝福~

途中經過的景觀點


滿滿的城堡!


試張全景


今天的定番行程是參觀好萊塢御用拍攝之地艾本哈杜(Ait Benhaddou),但因為夥伴身體狀況太差、又想到過河的時候又要抵抗各種要小費攻勢,心已累的我果斷放棄!柏柏人山寨從Fes一路開來已經看了不少,況且比起修復完善的建築(這好像也要打個問號)、這種如暗黑破壞神II第四章的廢墟場景才是我的菜啊(誤)



經過前往艾本哈杜(Ait Benhaddou)的叉路,圓環好可愛!



很可惜公路的最高點Tizi n'Tichka最佳的俯瞰地點其實在Marrakesh往Merzouga的方向路邊,山路加上單線道實在難以迴轉拍下明信片的奇景,只好在比較矮一點的區域拍照留念啦~




隨著逐漸離開山區,一旁峽谷的斷層充滿著讓人印象深刻的紅,不禁想起在撒哈拉沙漠中滑過腳尖的色彩與觸覺。




因為中間沒停艾本哈杜(Ait Benhaddou),抵達Marrakesh時才下午兩點,靈機一動便決定先去逛逛走路有點太遠、搭計程車喊價心會很累(到底有多脆弱)的馬若雷勒花園(Jardin Majorelle),園內除了有收集自各大洲的仙人掌外,直接以藝術家命名的深藍色也是擠滿觀光客的大重點。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兩人身體狀況不好,我最印象深刻的心得是:這裡有飲水機耶!!



特別放這隻貓的原因是在google評論上看到有人寫:以為有隻死貓結果牠其實活著,想說這什麼詭異的評論結果立刻撞見本人...不對本貓。


或許因為濕度較高,簡直覺得在沙漠的時候還比較涼快點。而最厲害的是在這可怕的溫度之下,不敵病魔的夥伴還是坐在長椅上睡著了XDDDD



好多好萌的仙人掌啊(大心)



參觀完後再去還車還是比預計早了將近兩小時,還好有用whatsapp連絡上民宿主人,因此略等了20分鐘後包車就來了;雖然這6公里不到的路居然要價100dh有點誇張,但車子又大又新還有冷氣就不計較了,況且下車後還有幫忙推行李的人用推車一路帶著我們到民宿門口(並迫不及待地要小費)。

薄荷茶又來啦


迎賓室放了不少書籍


感覺很舒適的陽台區──結果我們住三晚都沒上去過XDDD


應該是因為聯絡時有提到我們來度蜜月,房間意外發現玫瑰花(L)


不愧是英國人開的民宿,首度在摩洛哥看見浴袍!



在下訂這家民宿時我本來訂了第一天的晚餐、第二天&第三天的導覽,在經歷過菲斯事件後我立刻用訊息跟對方取消了第二天跟第三天的導覽、心裡其實有些過意不去,因此即使發現這家晚餐貴到飛天(三道菜居然要450dh)還是不好意思取消,但因為今天夥伴狀況實在太差了,一進民宿便趕緊拜託可否改到明天,還好順利在我聽到一樓廚房燒水聲響起時阻止了廚娘XDDD 兩人就連門都沒出地死在床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